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月经量少的原因、该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月经量少的原因、该怎么办

2012-07-11 13:47:47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月经量少困扰着很多妈妈,由于要照顾宝宝所以没把这当回事,直到严重了才去看医生,这是不可取的,平时要多观察月经量,无论多与少都可以反映身体的健康情况,下面来说下产后月经量少的原因。

产后月经量少的原因

1、产后月经量少也是月经量少的常见情况。主要是因为内分泌改变和子宫损伤造成的。人人要引起重视,注意调理。

2、月经量少伴月经后期者要与流产或宫外孕辨别,不成忽略,以免耽搁病情。

3、对多囊卵巢综合征或卵巢早衰等病表现月经过少要予以重视,如果单纯中药治疗效果不佳时,可采用中西药同时治疗。

4、作内分泌激素检查时必须停服合内分泌激素药物3个月,至少1个月以上。在分析报告时应问清末次月经日期及抽血日期,然后按其抽血处于月经哪一期,对照该期的正常参考值进行分析。

产后月经量少怎么办

一般以预防为主要的手段,新妈妈在平时应从以下方面注意防治:应尽量避免做能对子宫内膜造成损伤的手术;应将避孕药与其他避孕措施交替使用,以避免长期使用避孕药而造成对垂体功能过度抑制。

1、避免受寒

一定要注意经期勿冒雨涉水,无论何时都要避免使小腹受寒。

2、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3、调整自己的心态

如果你的月经不调是由于受挫折、压力大而造成的,那么你必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而且如果你已经月经不调,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非常必要的。

4、尽量使你的生活有规律

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导致月经不调。让你的生活有规律,你的月经可能就会恢复正常。

5、必要时去看医生

如果持续出血24小时后没有减少,而且出血量大,或者月经少到没有,应马上去看医生。

TIPs:正常的月经量是几多?女人正常的月经量,大约在30毫升50毫升左右,然则这个量是不固定的,并且是因人而异的。如何来判断月经是多还是少呢?假如每次月经后都贫血,那就是有问题了,应尽快去病院医治;假如说没有贫血,也没有影响你的精神及日常生活,那就不必进行医治。

专家以为:防止产后月经量少的关键在于运用好的的避孕办法,尽量做到不刮宫或少刮宫。病人实施流产术前如有生殖器官炎症需要先治愈。刮宫时间优良在怀孕8周之熟行刮宫术,现在胚胎小,手术工夫短,创伤小。行人工流产后要歇息两周,一个月内严禁性生息和坐浴,坚持外阴干净,重体力打造,以免生殖器官产生炎症,则可防止人产后月经量少的问题。希望我的回答能给大家带来帮助谢谢。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