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产后宫颈糜烂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宫颈糜烂怎么办

2012-07-11 16:27:3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宫颈糜烂怎么办,有些妈妈们想要知道解决的方法,产后身体还比较虚弱,加上还要为新生儿哺乳,因此产后宫颈糜烂治疗起来更加困难。但是产后宫颈糜烂也需要积极治疗,即使是产后轻度宫颈糜烂也不能大意,下面一些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妈妈们。

妈妈们怎么会有宫颈糜烂呢在产后,产后宫颈糜烂是属于后天性宫颈糜烂,后天性宫颈糜烂是和先天性宫颈糜烂相对而言,多发生在卵巢功能旺盛的生育年龄妇女,宫颈管柱状上皮受卵巢产生的雌激素影响而出现过度增生,超过宫颈外口,从而使宫颈外口呈糜烂状。此种糜烂的外观与炎症引起的糜烂无异,只是引起糜烂的原因不同而已。

这种糜烂多见于妊娠期,产后大部分都能自行消退。由于病因不同,其临床表现多少有一些差异。此类患者的白带也会变得比以前多,但白带的性质是清亮粘液状,紧紧贴附于宫颈表面,很难擦掉的。

哺乳期的时候妈妈们如果患有轻度的宫颈糜烂,可以先暂时不做治疗,等哺乳期过后,再去医院做好详细地检查,做进一步的治疗,看看是什么情况。哺乳期中重度的宫颈糜烂最好是采用物理治疗。介于宫颈糜烂超过二度会有恶变的可能性,在妇科专家建议最好安排下时间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样好一点,并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药物治疗:

适用于糜烂面积较小和炎症浸润较浅的患者。以中药治疗宫颈糜烂在临床上应用比较多点,疗效也很好,多选用一些验方、配方,加工成药粉或栓剂,置于棉球上,敷贴于糜烂面上。一般每周上药 2次,治疗期间阴道黄色分泌物较多,但不应有异味。治疗多从月经干净后开始,连续上药一月,月经期要停止用了。

物理治疗:

是目前应用很广泛的一种治疗宫颈糜烂的方法,具有疗程短、疗效好的优点。适用于糜烂面积较大和炎症浸润较深的患者。常用的方法有电熨法、激光疗法、冷冻疗法,这个方法是比较不错的。

1、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产后宫颈糜烂是最佳选择,不会影响哺乳,而且有点突出。

2、疗效显著:对病变组织进行全面清楚,手术彻底。

3、无痛无疤: 高效物理疗法,修复式治疗;无痛无创,术后宫颈光滑如初。

4、保留产权: 保全完整子宫,保留患者生育能力。

5、降低费用: 5-10分钟完成治疗,无需住院,缩短手术时间,降低费用。

6、绿色安全: 手术安全、并发症少;明显降低宫颈疾病的误诊率和漏诊率。

产后宫颈糜烂怎么办,产后的妈妈们应该知道了吧,因为部分产妇最主要的是担心自己还处在哺乳期怕治疗宫颈糜烂的话就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宫颈糜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因此,普遍受到女性的关注。专家提醒,产后宫颈糜烂不用害怕,手术治疗就能立刻根治,希望妈妈们注意一下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