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胸部保养知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胸部保养知识

2012-07-12 11:23:55来源:宝宝地带

在生完宝宝之后,妈妈们最为担心的问题之一就是乳房会不会下垂。引起乳房下垂的原因有很多,妈妈们不可以把引起乳房下垂的罪名全都归于哺乳。因为不是说只要进行母乳哺乳就一定会导致妈妈的乳房下垂的,因为如果从怀孕后就开始注意乳房的护理,能够很大程度上减少发生乳房下垂的可能。另外,哺乳是能够减少皮下脂肪的蓄积,促进母体新陈代谢的,对于妈妈们恢复体形有着积极的作用。

下面本文将为生产后的妈妈们提供一些产后胸部保养的小知识,帮助妈妈们恢复产前的美丽身材:

一、无论妈妈们的乳房以前是否坚挺,为了防患于未然,我们都建议妈妈们必须每天穿戴胸罩以给乳房提供一个良好的支撑。当然,选择合适的胸罩十分重要,戴得太紧会压迫乳房,影响乳腺的正常发育;戴得太松则完全失去了戴胸罩的效果和作用――胸部依旧会下垂。

二、妈妈们可以涂摸一些天然的护肤油,这些保护层既可以保护皮肤又可以减小胸部与衣物的摩擦力。每天涂抹的同时可以用手轻柔地按摩乳房,以促进乳腺发育。

三、妈妈们要养成经常清洗乳头的习惯。用植物油(橄榄油、麻油、豆油)或矿物油(石蜡油)涂敷乳头,使乳头表面的积垢和痂皮变软,然后再用肥皂和热水洗净,这样可以保养乳头。

四、妈妈们一定要保持正确的母乳喂养的姿势。

1、不要让婴儿太过贴近胸部,当他位于正确的位置并且开始吸吮时,会发现他的太阳穴与耳朵微微地颤动。如果婴儿的位置很正确,妈妈们就不会觉得乳头肿痛。

2、在哺乳时,妈妈可以在自己胸部下方,用一只手平贴在肋骨上,支撑自己的胸部。但是要避免压迫到胸部顶端,因为这样很可能会使乳头的方向改变,从而使乳腺阻塞。

3、假如妈妈们感觉到乳房变硬,可以借助手把奶挤出,以方便婴儿吸吮。

4、哺乳以前,在胸部撒一些温水,水的温度有助于乳汁的分泌。这样一来,婴儿就不需要费力地从坚硬而疼痛的乳头吸吮乳汁了。

5、要轮流换两侧乳房哺乳。每到下一次哺乳,都要换不同的乳房来哺育。在不同的时间哺乳婴儿时,给它吸吮不同的乳房,有助于避免某一边的胸部受到过大的压力。

6、轻轻地挤压肿胀的乳头,这是个简单好用的保养乳房的好方法。

7、哺乳后,用冰冷的毛巾擦拭乳房,可以收缩血管,降低乳房肿胀的程度。

8、带合适的胸罩可以使胸部感到舒服。 根据乳房大小的逐渐变化,更换合适的胸罩直至接近孕前状态,否则是很难能恢复原状的。

总而言之,虽然说在生产后妈妈们的乳房多少都会有一点变化,但是只要妈妈遵循科学合理的方法对乳房进行保养,就可以尽全力地使身材恢复到产前的样子。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