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妈喝水瘦身要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喝水瘦身要领

2012-07-19 15:45:30来源:宝宝地带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中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因此,正确的饮水习惯是有助于身体健康的。一天八杯水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可以美容养颜。对于新妈妈们来说,掌握好喝水的要领,还能减肥呢。因为有很多产后的肥胖都是水肿型肥胖了,只要排除体内对于水分,就会逐渐苗条下来。那么不需要节食的喝水方法是什么?一天之内该什么时候喝水?喝什么样的水?每种水又有什么样的瘦身作用?

清早:喝杯温水清肠胃

一早起床,早饭前半小时先喝约300?500毫升的温开水,这有助于补充夜间失去的水分,有效稀释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维持体液正常水平;同时还可以清洁肠道,推动肠道蠕动,令你产生便意,帮大肠来次大扫除,小肚腩自然消失无踪。

也可以喝淡盐水,因为淡盐水可以稀释一觉起来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许消炎作用,同时润肠胃通大便。

喝水并不能替代早餐,特别是产后的妈妈更要注意早餐的营养,必须食用主食(米饭或面食)、牛奶,以及少量动物蛋白质。

上午至中午:柠檬水能提神

上午体力消耗比较大,无论是忙着带宝宝还是休完产假后上班,都是需要充足的精力。因此及时喝水500?1000毫升可以补充流失的水分。育儿专家建议喝点柠檬水,因为柠檬酸能帮助肠胃排毒,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柠檬的气味还可以舒缓神经,让一上午保持清醒和高效率。

不要喝太烫或太凉的水,过烫会损伤口腔和食道粘膜,时间久了可能引发口腔癌或食道癌。过冷的水则会损害肠胃道功能。

餐间应随时喝适量的水,不要等口渴了再喝水,因为口渴已经是身体开始脱水的表现。

午饭时段:餐前饮水减食量

每餐前可以饮少量的水(约100毫升),一来可以填饱咕噜咕噜响的胃,降低饮食量;二来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加速新陈代谢。吃饭的时候,每吃一口食物,彻底地咀嚼,慢慢呑咽下去之后,抿一小口水或者汤,这样可以纠正快速进餐的习惯,食量也自然会减少。

西餐之前有所谓的开胃汤,其实少量的水或汤、果汁、酸奶、菊花水、淡茶水等不会稀释胃液影响消化,反而有利于调动食欲,润滑食道,为进餐做好准备。

中午至下午:清茶解除午餐的油腻

午休后喝淡茶有利于解除午饭时的油腻,防止脂肪在体内的堆积。因为下午是身体新陈代谢运行旺盛的时期,也是排毒的最佳时期,喝足800?1000毫升的水有利于排毒瘦身,也防止了晚餐过多摄入。

看了我们的介绍,是不是对如何喝水有了新的了解呢,也对谁的力量有所重视呢。正所谓,女人如水,只要跟正确掌握喝水的要领,既能美容又能瘦身,可乐而不为?我们介绍的方法简单易行,相信会对您有大的帮助。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安排好不同的饮品,不用担心一种方式会腻。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尝试一下这种简单的养生方式吧!

总结:女人如水,要想如水一般温柔如水一般娇嫩,就一定要把握好喝水的要领。正确的饮水方式,能够让您身体健康,皮肤好,气色好。同时,这种安全无副作用的保养方式,也有利于新妈妈们采用,不用担心化妆品的副作用,就能在家轻松享受美丽。新妈妈们,还在犹豫什么,大胆尝试这种天然的养生方式吧!

淡茶对降低血脂和促进新陈代谢都很有益处,特别是绿茶可以清热、消暑、解毒、止渴,也很利于減肥。而花茶不但可以抑制食欲,还能护肤养颜。担心妈妈切记不要刻浓茶。

晚餐至睡觉前:补充蔬菜汁和其它水分

只喝水的节食瘦身法是不健康的,借喝水降低对碳水化合物和糖分的摄取量才是正确的喝水瘦身之道,所以,以蛋白质和蔬菜汁为主的晚餐,不但卡路里低还能摄取纤维素,加速脂肪的排出。

晩餐后两个小时到临睡前,可以适当补充水分或喝温热的牛奶。但临睡前不宜多喝,否则会导致胃液稀释,诱发眼睑和眼袋水肿。晩上适量喝点蜂蜜水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其有助于美容养颜,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