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出血治疗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出血治疗法

2012-07-24 09:32:31来源:宝宝地带

现代医学的技术手段已经使得剖腹产成为可能,剖腹产的技术也日益成熟,剖腹产减少了女性分娩的痛苦。然而现代医学却大力提倡自然分娩,因为自然分娩的伤口较小,也容易恢复。自然分娩毕竟是人类最自然的分娩方式,尊重自然规律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自然分娩在大力产后阴道仍然会有不同程度的出血,但大多数情况下仅为少量出血,假如在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出血量超过500毫升,就称为产后大出血。产后大出血十分危险,必须紧急抢救,但如果出血量不是很大,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下5种保守止血方法。

1、按摩子宫 这是刺激和加强子宫收缩,达到迅速止血目的的最有效方法。一般是将双手放在产妇腹部宫底处,拇指在宫底前壁,其余4指在后壁均匀而有节律地按摩宫底,以刺激子宫收缩。也可将一只手握拳放置在阴道前穹窿部,向前上方顶住子宫前壁,另一只手放在腹部按压子宫后壁,压迫5-15分钟,以恢复正常宫缩并促进止血。

2、应用宫缩剂 目前一般是用缩宫素10-20毫克,将其加入5%葡萄糖液250-500毫升内静脉滴注。如果缩宫素无效,还可选用米索前列醇,一般先口服米索前列醇400微克并及时观察,假如口服效果不理想,再通过直肠给药400微克,以增强止血效果。

3、葡萄糖酸钙静注 葡萄糖酸钙可提高肌肉神经兴奋性,增强子宫收缩能力。给药方法是将10%葡萄糖酸钙10毫升加入50%葡萄糖40毫升中缓慢推注。

4、乙醚涂搽 将乙醚涂搽在阴道下1/3处具有刺激宫缩作用,可将此法作为减少出血的辅助疗法。

5、宫腔填纱 用长纱布条将子宫腔全部填满,不留空隙, 24小时后将纱布条及时取出。

在古代,又把生孩子比作鬼门关,以此说明在生产的过程中产妇和孩子都是有生命危险的,虽然现代医学水平已经大力减少了这种危险程度,但在产后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出血现象,这主要是由于伤口还没有完全恢复的原因。因此,产后伤口的恢复非常重要过,如果在产后有大量流血或者断断续续留血的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同时还要采取一定的护宫措施,帮助伤口愈合,子宫恢。

总结:产后出血是产后恢复的大忌。一旦出现此种现象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切勿以为是产后伤口愈合的正常现象。我们介绍了几种帮助宫缩和伤口恢复的方法。如果您在产后发现伤口恢复的不好或者有留血的迹象,可以采用我们介绍的方法进行治疗。但是如果发现留血不止的现象时一定要赶紧就医,切勿延误病情!

相关文章

产后第一次爱爱会出血吗

在生活中经常会有这样会有这样的情况,产妇在产后恢复后和爱人亲热的时候阴部会有不同的程度的流血的迹象,其实这是一种很正常的...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