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父亲产后抑郁也影响宝宝发育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父亲产后抑郁也影响宝宝发育

2012-07-24 10:21:59来源:宝宝地带

现代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产妇在生产过后由于缺乏生活阅历与经验会有抑郁症的症状,这不仅不利于自己的身体恢复,也不利于照顾宝宝,更不利于宝宝早期的情绪培养。这种产后的抑郁症状已经不仅限于产妇本身了,根据调查显示,父亲在初为人父期间也会有抑郁症的现象。如果父亲患有产后抑郁症,其孩子更易在早期出现心理障碍。因此,在产后父母双方都要注意自己情绪的调整,要随着自己角色的转换去改变自己的角色!

父亲产后抑郁也影响宝宝发育

大家都知道母亲患了抑郁症对孩子和家人都有影响,但有关父亲患产后抑郁症对孩子发育的影响的研究却没有。对此,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8431名父亲、11833名母亲以及10024名孩子进行了问卷式调查。并对父母产后8周及21个月时的心理状况进行了评估。还对三岁半孩子的情绪和行为进行了测试。

研究结果显示,与父亲没有患产后抑郁症的孩子相比,那些父亲患产后抑郁症的孩子出现多动症、情绪和社会问题的可能性要多一倍。

而这一现象在年龄较小的男孩中更明显,其问题大多表现在行为上。

家人应该像对待母亲患产后抑郁症那样,去重视父亲患产后抑郁症;如果父亲感到抑郁,他们“很负责任地”关心孩子的能力就会受到影响。因此,在孩子的早期发育和生活中,父亲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如果父亲患上产后抑郁症,其影响似乎在男孩身上表现更明显。

总结:父母是宝宝的第一任老师,自己的情绪变化未影响到宝宝的情商发育,因此我们强调父母在初为人母之时由于没有相关生活经验和阅历,身边也不一定会有人指导。此时,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切不可一时冲动作出过激的事情。父亲作为贾里德顶梁柱更是要肩负起照顾产妇和宝宝的重任。因此,当发现自己心理上有不适之时,一定要及时寻找心理医生帮助自己调整好状态。

相关文章

产后抑郁了就要赶快去运动

如果有一天,你忽然发现自己出现了抑郁的现象,不要害怕,因为产后妈妈都有机会患上抑郁。现代运动医学认为:抑郁症是最具有治疗...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