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补钙常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补钙常识

2012-07-25 14:30:5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体内钙质的流失是很多妈妈们都会遇难者的身体营养问题,因为在分娩时大量失血,会带走体内部分的钙,再加上产后每天给宝宝哺乳,如果不注意补钙,体内的钙质远远满足不了身体的需求和宝宝的营养鸡需求,缺钙还会容易导致腰酸背疼腿抽筋等产后常见的症状,所以在产后适当地补钙,对身体的健康都有很多的帮助。

母乳中含有宝宝成长所需的钙质,以每日泌乳1000—1500毫升来计算,宝宝喝了奶水以后就要流失妈妈们体内失500ML左右的钙,再者哺乳期特别容易出汗,就加快了体内钙质的流失速度,所以产后正确地补充适量的钙质,更加有利于增强体质,提高泌乳量和乳汁的质量。

妈妈们除了平时的饮食外,最好每天吃一片含钙量为600毫克的钙片,因为正常的食物中每天的钙摄入量为1600毫克,日常膳食达不到身体所需钙质的标准,为了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要另外添加钙质,平时应多吃奶制品、豆制品等进行食补。

另外妊娠期间补钙很重要,因为胎儿所需要的钙80%都是在妊娠的最后3个月蓄积的,此时补钙也比较容易吸收,相当于平时的两倍,所以把握好补钙的这段时间。平时可以多喝一些酸奶,虾皮、海带、紫菜、木耳、银耳、核桃的含钙量也很多,可以作为日常的饮食,产后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多晒太阳。

对于产后补充钙质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不仅可以预防宝宝的发生缺钙引起的佝偻病,还能增强产妇和宝宝的体质,补钙的方式除了平时多注意吃含有丰富钙的食物外,可以适量补充钙片,还可以多晒太阳,增加钙质的吸收,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有好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