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常吃的食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常吃的食品

2012-07-25 14:48:2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适合食用的食物有很多,主要以清淡、易消化、营养搭配合理为主,因为产后考虑到需要哺乳和身体恢复等等原因,对食物的要求都是比较怀孕前有所讲究的,烹饪时以蒸、炖汤类为主,这样不会导致产后上火,营养方面也容易吸引消化,那么产后可以常吃的食品有哪些呢?

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消化和预防便秘,增进食欲,适合每天食用,除了芒果些容易导致上火的水果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适当地吃,冬天太冷时可以把水果榨成汁热后食用,或放在暖气上热一会或用热水烫一下再吃。

鸡蛋是产后极佳的食物,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消化吸收率高。但鸡蛋属于比较精细的食物,吃多了会容易产生便秘,所以每天吃2-3个鸡蛋已完全可以满足营养需求,而且吃得太多人体也无法吸收,影响消化。

小米粥富含维生素B、膳食纤维和铁,可单煮小米或将其与大米合煮,有很好的滋补效果。

红糖、红枣、红小豆等红色食品,富含铁、钙等,对血色素的提高有利,帮助产妇补血、去寒,可以做成各种红糖水食用,如红糖煮红豆等等。

鱼的营养丰富,有通脉催乳的作用,而且味道鲜美,其中鲫鱼和鲤鱼是首选,可清蒸、红烧或炖汤,汤肉一起吃。

炖汤类,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促进食欲及乳汁的分泌,帮助产妇恢复身体,鸡汤、排骨汤、牛肉汤、猪蹄汤、肘子汤可以每天换着吃,其中猪蹄炖黄豆汤是传统的下奶食品。

芝麻,富含蛋白质、铁、钙、磷等营养成分,滋补身体,也非常适合产后食用。

产后常吃的食物还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不同地方的饮食习惯进行选择和搭配,只要营养合理的,都是对产后身体有益的食物,或者还会增加泌乳量和艮奶水的质量,既保证了妈妈的身体健康也保证了宝宝的营养摄入。

上一篇:产后补钙常识 下一篇:产后恢复误区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