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如何选内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如何选内衣?

2012-07-26 09:49:3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大多数的妈妈都会给宝宝哺乳,而这时的乳房的结构也会相应的发生一些变化,由于要发奶水的原因,乳房会比原来要大,所以这个时期不能再穿怀孕前的文胸了,因为这样会托不住乳房,而这里选择一些不适合哺乳期配戴的文胸会容易导致乳房松驰和下垂,所以产后选择一件合适的文胸非常重要,除了选择文胸要恰当外,内裤也是不可忽视的,那么产后如何选购内衣裤呢?

文胸的颜色要选择本白色的,纯白色的文胸含有漂白剂长期配戴会对皮肤产生不适,还会对婴儿的健康不利。 胸罩的肩带方向要宽并垂直,目的是使丰满的乳房不会造成肩部酸痛,罩杯的底边有钢丝托衬,这样可以有效地托起乳房,文胸前面还应有个扣,可以方便打开给宝宝哺乳,罩杯的下方底边要宽,最好是纯棉的,而选择文胸时要适当选择型号稍大的,这样腋下和背部就不会形成扎肉型的凹沟,罩杯的角度要上扬而且有深度,最好也是较溥纯棉的针织面料。

选择内裤时要考虑到产后腰、臀、在腿等部位形体的改变,每个人的形体不一样,所以要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收腰提臀高腰中腿束裤、高腰收腰束裤、提臀修腿束裤、平角内裤等等。内裤的质地应是有弹性的,内裤不能把臀部及腰部束得太紧为宜,选择精密的纯棉面料。

洗内衣裤时也应掌握以下技巧:内衣裤应单独洗涤,平时易使用除菌消毒的香皂或内衣专用洗涤剂进行清洗,在洗净后并浸泡清水中一会,特别是新买的内衣一定要经过此过程浸泡1小时以上,在阳光下晒半小时后转到通风处晾干,晾干后内衣应单独存放,不与其它衣服混合, 在穿着之前,用力抖去附着内衣上的游离纤维,以免刺激乳头,造成乳腺管阻塞。

市面上的内衣裤品牌众多,质量也参差不齐,所以在产后选择内衣裤上要特别注意,除了带有特殊的哺乳期适用功能外,还要质量过关纯棉为主的内衣裤,因为内衣裤是贴身衣物,这样妈妈的身体健康和宝宝的健康才能得到保障。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