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妈美足护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美足护理

2012-07-26 15:21:25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妈妈除了做一些产后减肥护理之外,也可以做一下美足护理。通常来说,仔细认真的做美足护理会有相当好的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产后妈妈该如何做美足护理。

美足护理我们一般分四个步骤:搓、泡、磨、抹。

第一步:搓

首先把手掌搓热,搓热之后再错两脚,每只脚搓一百次以上。这样做的目的是降虚火,减少腿部酸疼浮肿等现象。这种方法还可以有效的防治高血压、耳鸣、眩晕等症状。

第二步:泡

这里的泡,我们说的是用热水泡脚,这样做事为了要清理一下自己的脚部。用热水泡脚可以让脚部的皮肤得到软化,用毛刷刷脚部皮肤,可以很好的去处死皮和污垢。另外,热水泡脚也能起到缓解脚部疲劳的作用,十分舒服。用毛刷刷脚时要注意力度适中,不可过重。

初步清理完成后我们换上干净的热水,然后我们将浸足液、有减压效果的重要或者沐足盐倒入热水中进行泡脚,泡脚时间一般建议为十六分钟左右。沐足盐的成分里有很多有促进血液循环和补充肌肤养分作用的天然矿物盐和一些微量元素。这些成分还可以起到去处脚气,并能减轻一定程度的疲劳感。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加入一些香薰油以增加效用。

例如,我们加入一些薰衣草、迷迭香和杜松果各三滴的话,可以很好的消除脚部疲劳和水肿。如果想让自己的脚部清新干爽一点,您不妨加入胡椒、柠檬香薰油和薄荷各三滴看看。

第三步:磨

上一步我们已经对脚部的死皮进行了初步清理,那么这一步,我们可以彻底的清理脚步死皮,更是有按摩效果,十分舒适。用双手将磨砂膏搓暖,然后放在双脚和小腿位置,按摩10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洗。经过这三步的处理,一般不会有死皮的残留,且有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

第四步:抹

经过前面三个步骤,脚部清理已经基本完成。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像平时洗脸一样,清理污垢之后总要擦一些护肤品。这个步骤就用到我们的润足霜。用清水把脚部的按摩膏清洗干净,然后擦伤润足霜。抹润足霜的时候切记要轻轻的按摩,这样可以让润足霜更全面更快速的被吸收。

润足霜可以帮助你有效的减少厚皮增生,也可以保持皮肤的润滑。有些妈妈脚步非常干燥,那么我们教您用保鲜膜裹上脚步,然后穿上袜子,最好是棉材质的袜子。20分钟后取下,你会惊喜的发现自己的脚步娇嫩了很多。

这四个产后妈妈美足护理的步骤,只要妈妈们经常做,时间稍长就会有很好的效果,并且能对自身其他方面的健康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