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通乳吃橙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通乳吃橙子

2012-07-30 10:06:48来源:宝宝地带

橙子富含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非常适后病后或产后食用,可以助消化和促进肠胃蠕动,除此之外,橙子还有通乳的作用,是产后最佳食用的水果之一,橙子的吃法很多种,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榨成汁喝下,下面具体介绍几种橙子的吃法,让产后身体更加健康

橙子营养丰富,是产后不可缺少的水果之一,其中的橙皮,还能降低毛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还能主治热病伤津而见口干舌燥,肝气不舒而致胁肋疼痛,乳汁不通,咳嗽多痰等功效。

橙汁和酒:取鲜橙2个,连皮切片,压出汁液,将米酒少许合入汁中。可治妇女乳结不通,乳房红肿疼痛。

冰糖炖橙:橙皮20-30克,加冰糖适量,加水炖服。可治感冒热退涕少之后的咳嗽痰白者。

鲜橙果肉:鲜橙去皮,食果肉,可治热病伤津,发热汗多,口干舌燥,尿黄而少。

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还能预防胆囊疾病的生。

对身体的益处多多,橙子皮还会散发一种清新的气味,让人闻了以后神清气爽,有利于缓解产后的心理压力和抑郁情绪,让人心情平静,另外有其他疾病的人在服药期间吃一些橙子或饮橙汁,可使机体对药物的吸收量增加,使药效更明显。

产后乳汁不通是很多产后都会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初产的产妇,在产后的一周内都没有乳汁分泌,就可以食用橙子来通乳,此外在产后还可以多喝炖汤也是通乳增加乳汁质量的好方法,产妇奶多了,宝宝吃了才更加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