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女性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女性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2012-07-31 15:11:23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生产是会严重的影响女性身体健康的,因此对于产后女性的进补是非常必要的,饮食是我们不错的进补方法,但是对于女性产后饮食注意事项是我们要了解的,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具体的女性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肠道功能阻碍营养吸收

临床上常见的产后症状就是“虚不受补”这类病人最常见的表现是身体抵抗力差,生理机能下降,自律神经失调,稍微吃一点带有补益的药物,就会感觉口干舌燥、心悸失眠或是头晕腹泻。之所以出现这种意外情况,主要原因还是出在肠胃道上。正是由于肠胃道的功能不良,才造成了营养或药物吸收的困难,甚至产生种种免疫性病态反应,比如过敏等。

饮食习惯破坏营养平衡

饮食习惯是有效的影响产后的身体健康的,一旦我们的饮食习惯不够科学,就有可能导致体内营养出现不平衡的状况。

过度加热食品

加热食品被人们认为是比较健康安全的食用方法,然而过度加热食品也容易造成食物酵素的破坏,使食物不容易被消化,增加肠胃道腺体,造成有害菌的增生。其中蛋白质摄取量过多,就是造成菌群生态不平衡的原因。

食量增加不当

暴饮暴食会给肠胃增加额外的负担。

膳食纤维过少

但是在现代人的饮食当中,蔬果的比重有着日益下降的趋势,倒是蛋白质的摄取量在持续增加。这就导致有害菌的大量增生,所以我们常常有大便恶臭、容易胀气、放屁等症状。另外,大量有害菌害会造成肠胃道长期的慢性发炎,破坏肠胃道屏障功能的完整性,还可能诱发过敏性免疫反应,进一步影响肠胃道对药物的代谢与营养的吸收。

相信大家都对女性产后饮食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女性产后注意事项是我们不可忽视的,为了我们女性朋友的健康,我们产后女性要注意身体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