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穿衣上有哪些注意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穿衣上有哪些注意的

2012-08-17 10:03:12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穿衣这个问题好像看起来很平常,但由于产后身体虚弱,易感受外界的气温变化而受风寒,所以产后穿衣要有所讲究,要随着气温的变化增减衣物,要以宽大、柔软舒适、清洁卫生、温暖舒适为宜,产后由于体质较差,活动量少,而且是在室内的机会较多,产后衣着一般注意以下几点就可以了:

衣服要勤换、勤洗、勤晒

产新陈代谢旺盛、出汗多、乳汁溢出等,都会沾染衣服,易使身体容易发出一种难闻的异味,恶露的排出等等都极易引起细菌繁殖和感染,危害母婴健康,所以产后衣服要勤换、勤洗、勤晒,以防疾病的发生。

衣服的质地

产后衣着以选择棉、麻、毛、丝、为宜,因这些纯天然材料柔软舒适、透气性好、吸湿、保暖,最适合产后穿着。

衣着要厚薄适中

产后要根据气湿的变化而增减衣物,夏天不用穿长裤、长袖衣服,更不赞成包着头布,冬天时在室内也不需要包头,如果外出则适当蒙头,冬季的被褥要适当加厚,要勤晒,这样被褥更加温暖舒适。

衣服要宽大

产后衣着要宽松,活动自如为好,利于血液循环也方便哺乳,产后是否需要使用束腰带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还可以穿专用的哺乳衫,便于哺乳,而且在秋冬季节免受风寒。

鞋子要软

产后选择柔软的布鞋为佳,不穿高跟和硬底鞋,以防日后发生足底、足跟痛或下腹酸痛,产后不宜赤脚,赤脚也会受凉,危害 健康。

配戴合适胸罩

产后应配戴合适的窗式结构的棉制吸水胸罩,以起到支托乳房、方便哺乳的作用,这样还能预防双乳房下垂,利于乳房的血液循环畅通,方便乳汁的分泌,还能保持乳房的体型。

产后穿衣是否得当,会关系到产后身体的恢复情况,所以尽量选择舒适、宽松为主,注意防风寒、保暖,这样可以预防落下月子病,使产后的身体能够顺利地恢复。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