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新妈妈应该如何防衰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新妈妈应该如何防衰老

2012-08-17 13:46:59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生产的过程,会让宝妈们身体产生很大的变化,再加上哺乳的过程,以后养育孩子的过程,新妈妈身体的营养物质流失很快,自身也渐渐衰老了,很快就变成了黄脸婆了。其实,现在的新妈妈完全可以跟黄脸婆说“不”,只要注意以下集中物质的摄入:

一、充足的钙

在人体的生产过程中,钙的需求量是很大的,所有的大小骨头还有血液中都需要钙,所以充足的钙是新妈妈特别需要的,否则,不但会容易感觉腰酸腿痛,新妈妈会出现骨质疏松、牙齿松动的症状,还可能因奶水钙量不足影响宝宝生长发育;在自身钙量不足的情况下哺乳,还可能使哺乳妈妈体内的钙量消耗过多,造成骨质疏松等问题。

二、补水很重要

其实,不论是什么时期,补充对女人而言都很重要。对于新妈妈而言,更是如此,比如:

产后新妈妈胃液中盐酸分泌减少、胃肠道的肌张力及蠕动能力减弱,因此,会感觉口渴,食欲不佳;

产后新妈妈虚汗很多,皮肤排泄功能尤其旺盛,因此,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

产后哺乳的需要,没有足够的水分,乳汁太浓,宝宝很难消化

所以,新妈妈一定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当然果汁、牛奶、汤等也都是很好的选择。

三、适量补盐

一般都说月子里不要吃盐,所以饭菜汤水都是原汁原味,很难入口。其实,适量的盐对新妈妈是很有益处的。因为,新妈妈产后出汗较多,乳腺分泌旺盛,体内的盐很容易流失,因此适量补盐有助于新妈妈产后体力恢复。

四、不挑食很重要

产后新妈妈每天大约需热量2700-2800千卡,根据这个基本要求,新妈妈的饮食量应比怀孕前增加30%左右为好。但增加不代表要进行大补,只要能够做到按时吃饭、粗细搭配、营养均衡、荤素结合,多样化、不挑食,不偏食就可以了。

五、多吃含胶质食物

经历了怀孕生育的过程,女人衰老、皮肤松弛是很自然的生理现象。特别是哺乳期间,新妈妈体内营养消耗较大,如果还不注意营养补充,脸色就会变得很难看。这时,要多吃些含胶质的食物,比如猪蹄、骨头汤等,以补充肌肤所需要的胶原蛋白。

六、少吃酸性食物

健康的身体是呈碱性的,多吃白肉类、蔬菜水果等,如果一味为了进补大鱼大肉,身体就会呈现酸性,酸性食物吃得过多,会大大影响身体的消化机能,也容易上火。火气旺,加上添了宝宝也添了很多家务,难免就会心情烦躁,容易发脾气。多吃清淡食物,多喝水,练练瑜伽都可以调节心情。

衰老是人生必经的一个阶段,对于新妈妈而言,可能在添加新生命喜悦心情的同时,很容易感慨到自己生命的衰老,其实,每一辈人都是从这样一个阶段走过来的,他们也是用自己的衰老换来我们的成长,所以新妈妈要坦然面对,不要因为自己脸上的皱纹而产生抑郁情绪,将自己放入到大自然中,去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并且和家人都沟通,让自己的情绪得到舒放,再加上饮食的调理,相信宝妈们还是可以保持靓丽的仪容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