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到底为什么会子宫脱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到底为什么会子宫脱垂

2012-08-17 14:12:3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为什么会子宫脱垂,很多产后的新妈妈都想要知道原因。产后脱垂是较常见的一种产后疾病,需要及早发现及时治疗,造成该病的原因有很多,找到造成子宫脱垂的原因很重要,产后的妈妈们关注一下这个问题。

产后子宫脱垂的原因

第一:急产是造成产妇产后子宫脱垂的主要因素,即从规律宫缩至胎儿娩出不到3小时。由于盆底组织和阴道肌肉还没有来的及经过逐渐的扩张,就被突然的、强大的胎头压迫并撕裂,又没有及时修补,分娩后盆底支持组织未能恢复正常。

第二:滞产也可以让产后子宫脱垂,由于胎儿的头对阴道及盆底组织的压迫时间过久,使组织缺血受损,失去了盆底组织的支持,就会造成子宫脱垂。

第三:另外产后便秘,产后咳嗽,持续下蹲动作也会造成产妇产后子宫脱垂,产后下床劳动过早、过重,使腹压增加,引起子宫脱垂。

知道了产后为什么会子宫脱垂的原因,那么如何避免产后子宫脱垂呢?那么下面内容是要看看了。

第一:产后42天后可以多运动了,应马上进行产后运动。这些运动包括提肛肌的运动,锻炼背肌、腹肌的运动等,这些运动对于身体的恢复都有很大帮助。

第二:产后要避免蹲太久,大约需要3个月的时间产妇盆底肌肉才会恢复,因此,在这3个月内,产妇做事情时最好选择坐位或站位,应尽量避免久蹲,以防子宫脱垂,产后的新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啊。

第三:产后42天内应严格禁止性生活,这个也是为了防止子宫脱垂,但是最好在产后2个月后进行。即使是产后2个月,阴道也很脆弱,因此动作要轻,或者用些润滑剂,这样可以预防产后的女性受伤。

小贴士: 产后为什么会子宫脱垂以及怎么样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上面的内容已经详细告诉产后的妈妈们了,产后子宫脱垂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产后的新妈妈们身体都是非常虚弱的,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一定要按上面说的去做。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