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恢复紧致肌肤要怎么做才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恢复紧致肌肤要怎么做才好

2012-08-22 10:13:03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期间,由于内分泌、激素的改变,准妈妈的皮肤会有粗糙的感觉,加上怀孕后期受日益膨大的子宫压迫,迫使腹部皮肤组织拉大,而在身体循环系统中静脉回流间拉大而一时失去弹性。等准妈妈生产后,虽然静脉回流情况得到改善,但是胎儿的诞出,加上妊娠水肿消去,皮肤会瞬间松弛,造成皮肤在段期间无法恢复原来状态,特别是腹部皮肤堆积下来。如果不及时恢复皮肤弹性,那么新妈妈就会很快出现脸部皮肤下垂,脂肪堆积在腹部堆积皮肤处,造成老态,还易导致日后各种皮肤病出现。所以新妈妈赶紧行动起来,随我们一起退产后皮肤松弛。

第一招:适当喝水

一般,正常人体的体内含水量为58-67%。当水分减少时,我们会感觉皮肤干燥、嘴唇干裂等情况,这是因为皮脂腺分泌减少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脱皮。所以,新妈妈一定要保证每天饮水量应为1200毫升左右,这样可以让新妈妈的皮肤弹性计划提速。

第二招: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是人体所需要的重要物质,可以延缓衰老、保持皮肤滋润,特别是维生素E不但能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从而抑制皮肤抗衰;还可以防止脂褐素沉着于皮肤,脂褐素的生成与过氧化脂类有关。 另外,维生素A、B2是皮肤光滑细润不可缺少的元素。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干燥、粗糙,有鳞屑;若缺乏维生素B2,会出现口角乳白、口唇皮肤开裂、脱屑及色素沉着。

第三招:增加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食物的摄入量

产后准妈妈最心烦的就是腹部赘肉,由于在怀孕期间以及生产过程中,腹部皮肤被过度伸张,剖腹产还有手术刀伤,造成100%的新妈妈在产后都有腹部松弛的现象,而且遍布妊娠纹、桔皮纹与疤痕,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赘肉是脂肪的囤积地,造成很多新妈妈产后身体变形。

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首先要了解腹部皮肤的组成。其主要由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构成,前者主硬度,后者主韧度。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又由无数个氨基酸组成,这些氨基酸就像一张网。当准妈妈怀孕到八、九个月时,腹部皮肤由于过度伸拉,这张网会产生多处断裂,生成妊娠纹;同时皮肤因失去韧性而导致小腹松弛,产后多年也不能消除。知道原理,就可以知道只要补充足够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就可以改善这个问题。

所以,新妈妈产后不要过于焦虑恢复紧致肌肤的问题,只要能保证上面几点,而且能坚持做到适当运动,且能平常心对待产后身材变化,其实恢复只是时间早晚问题。不要做懒妈妈,整天躺在床上,会运动起来,美丽和健康终究是会回到你身边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