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怎么补都不胖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怎么补都不胖的方法

2012-08-23 13:37:22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坐月子期间新妈妈都要补充营养,认为这样奶水才能充足。可是月子里过度养会变胖,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顾虑。那么坐月子应该怎么补才健康呢呢?

月子期间补充营养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不要补成个大胖子。顺产后基本上什么都可以吃了,剖产后要注意在通气前不能吃胀气的东西,如鸡蛋、黄豆、豆浆。需要提醒各位,产后多喝汤,保你不想瘦都难。产后多喝汤,大家都知道,但是如果高脂肪的肉汤喝的太多,那么你就等着胖胖吧。但是不喝怎么下奶呢?

喝肉汤确实能下奶,但这并不是唯一的方法,而且多喝肉汤会让身体发胖,这里可以肉汤+鸡蛋酒酿+花生大枣生木瓜汤+豆浆+牛奶,通草、王不留也可以放在粥里,肉汤少喝,其他可多饮。肉汤在喝之前把浮沫和油脂捞干净,总之少吃肉多喝汤。这样脂肪就不会堆积了。肉汤如果过度油腻还容易阻塞乳腺管,不利于下奶。煲汤时少放肉多放水,清淡为佳。

产后怎么补都不胖,月子里吃很重要。以下这几招希望可以让你像小S那样坐月子吃出好身材。

1、月子里少吃零食多吃主食

2、月子里少吃甜食,甜食吃多了一个是不利于牙齿,一个是高热量肯定会胖胖。

3、少吃主食,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不要吃寒性的,吃熟的;水果吃平性或者热性的,吃温的。

4、吃饭先喝汤后吃其他的东西,但是每样都要吃一点以保证营养和奶水的质量。产后不能急着减肥,这样会影响奶水,但是不代表产后要一味的狂吃猛补。产后如果过度虚弱可以补一补,但是如果本身妈妈就很壮,那么不建议猛补。

5、产后尽早下地走动,早运动早恢复,顺产妈妈一周以后可以做简单的恢复操,剖宫产的妈妈可以做做四肢运动,但是腹部运动就最好等三个月后。

最后,注意恶露后应立刻带上腹带。

建议42天恶露排干净后立刻带上腹带,有利于子宫的回收。之所以42天后,是因为,恶露没排干净前带腹带不利于恶露的排除。骨盆带也可以在42天后带上,这样由于生产造成PP的变大就能慢慢的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了。

我是剖腹产的,因为伤口所以不能马上运动,要等3个月,所以只是从饮食上控制,我产前110,由于吃得太好了,所以体重超标,生完孩子170斤,现在两个月了160斤。也许很多妈妈还是觉得我很胖或者觉得怎么才瘦了10斤?我可以告诉你们,减肥本来就是个慢过程,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

再补充一点,产后怎么补都不胖,要科学补充营养。

简单的说就是要营养均衡,其实就是什么都吃,蔬菜、水果里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防止产后便秘。豆制品和牛奶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这里还需要提醒各位,产后记得补钙,因为产后钙流失非常厉害,经常会感觉腰腿疼,这是缺钙的表现。要想产后怎么补都不胖,少吃荤,多次素,你想胖都很难。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