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妈应该怎样预防关节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应该怎样预防关节炎

2012-08-30 15:04:35来源:宝宝地带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导致了很多女性心理压力过大,提早的出现了一些隐性的症状。这些隐患对妈妈产后会有一些影响。产后妈妈需要注意很多问题,特别是应该预防关节炎,那么妈妈们如何做好预防措施,通常治疗关节炎的方法有哪些可以借鉴呢?

 通常情况下人们很容易将更年期关节炎误以为是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等。这是因为,妇女到了45-50岁,卵巢机能逐渐减退,雌激素分泌减少,出现一系列症状,其中关节痛尤为突出,以腕、手指、肘和踝等关节受累最多。

产后妈妈如果患有了关节炎,应该根据个人的情况选用药物进行治疗,此外产后还应该下地多活动,恢复身体机能,以加强关节肌肉的锻炼。比如散步就能有效的解决关节得到较多的营养,韧带、肌肉能维持一定的韧性、弹性,防止骨骼及关节发生退行性变。

另外,新妈妈要坚持多吃牛奶,鱼、虾类的食物,保证好充足睡眠,缓解自身压力,减少关节炎发病的机会。

一些运动如太极拳、散步等,有利于关节得到较多的营养,韧带、肌肉能维持一定的韧性、弹性,防止骨骼及关节发生退行性变。

同时年轻母亲提倡产后的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要坚持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保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处在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用聊天、旅游等其他方式宣泄压力。

此外,好的睡眠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必需。晚上应该在10到11时上床,起床时间则应该以早晨6点左右为宜。

总结:新妈妈应该预防关节炎,应该根据个人的情况选用药物进行治疗,此外产后还应该下地多活动,恢复身体机能,此外在饮食方面也需要注意调整。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