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不要走进皮肤美容的误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不要走进皮肤美容的误区

2012-08-30 16:30:52来源:宝宝地带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产后急于美容的准妈妈很多,由于怀孕期间内分泌旺盛的原因,很多准妈妈脸上都会出现各种斑点或痘印,令昔日的皮肤变得没有弹性和光泽,而由于怀孕期间考虑到胎儿安全,大多部妈妈都不敢乱用护肤品,所以到了宝宝出生后就逼不急待地进行各种各样的皮肤美容了,但由于急于求成的心理,往往会使这些妈妈容易走进产后的美容误区。

在使用磨面膏去角质后的同一天又用洁净面膜做深层清洁

同一天使用磨面膏和洁净面膜,再使用去角质深层清洁,是非常伤害肌肤的做法,因为这两种产品都有去除油脂、去除角质的作用,当两种产品同时使用时对细致的皮肤来说刺激很大,特别是干性肤质的妈妈,会造成皮肤过度干燥。所以当用了去除多余角质产品后,应该用温和的保湿面膜来水分补充皮肤的水分,是最安全的,这样也会很好地被吸收。

每次洗完脸后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分

因为毛巾比较粗糙,在细嫩的皮肤上揉搓,会容易刺激并伤害皮肤,让肌肤长细纹,毛巾的细菌较多,当脸上长痘痘时,用毛巾擦容易将痘痘搓破,痘痘里的细菌就会藏在毛巾里,并随着毛巾蔓延到脸上其他部位,这样会使痘痘越来越多,难以根治。

把紧肤水直接倒在手上的脸上拍打

将紧肤水倒在手上拍打,既起不到再次清洁的作用,又会在拍脸浪费掉,正确的做法是,取适量紧肤水浸湿化妆棉后,轻轻地涂抹在干净的脸部和颈部,干净卫生,而且只需要一点点足够够涂满整张脸,减少浪费,产品还能发挥再次清洁及滋润、调理肌肤的功效。

早上直接用清水洗脸

皮肤经过一整夜的新陈代谢,有汗液、油脂的分泌,也有新陈代谢中老化角质的脱落。被单、枕巾上也会有螨虫、灰尘等沾染到脸上,所以只使用清水是不能彻底清洁皮肤的,而且脸上的污垢没有清洗干净就化妆,则很容易堵塞毛孔,产生黑头、粉刺等。

每天晚上洗脸后先做些别的事

洗完脸后应立刻使用护肤品,可保持皮脂膜健康,因为每一次洗脸皮脂膜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所以洗完脸后第一时间使用护肤品,以保持肌肤皮脂分泌平衡。干性皮肤的人,皮脂分泌量较少,洗脸后新的皮脂膜很难即刻形成,如果不马上使用护肤品补充水分和养分,皮肤将会出现干燥、紧绷等不适感,这对皮肤是一种伤害,所以在洗脸后3~5分钟内迅速涂用护肤品。

产后由于还要照料孩子和做家务,可能在皮肤的美容上很多准妈妈都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打理,所以无论是洗脸还是做其他的护肤工作,都是快速草草的收场,这些快速的动作中不知不觉就对皮肤产生了伤害,所以产后再忙也要掌握一定的皮肤美容技巧,让产后的自己更加漂亮。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