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防止产后衰老需谨记的原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防止产后衰老需谨记的原则

2012-11-06 10:31:24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的产妇都担心会因为生产消耗了大量的气血而让自己变得衰老,而有些产妇因为不注意也的确会让自己的精力变得更差,而引起皮肤上的一些问题而让产妇显老,那么,如何防止产后衰老呢,看看产后抗衰老饮食的六个原则吧。

第1个、产妇要保证有充足的钙摄入。

为什么哺乳妈妈应该要保证充足的钙摄入呢,这是为了满足母婴二个人在生理身体健康上的需要,如果没有补充足够的钙,那么就有可能会让产妇腰酸腿痛,还很有可能会因为奶水中的钙含量不足够而对婴儿的生长发育有影响;特别是在自身钙量都不足的这种情况下来做哺乳,很有可能会使得哺乳期妈妈体内的钙量消耗更加的多,而这样会造成产妇骨质疏松等一些问题。

第2个、补充水分是很重要的事情。

很多产妇会有这样的感觉,在产后的最开始那几天里常常会感觉到口渴,并且还会食欲不佳,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产妇胃液里的盐酸分泌减少了、而胃肠道的肌张力还有蠕动能力也减弱了;而皮肤的排泄功能却变得很是旺盛,特别的爱出汗;再加上还要还多了一个孩子哺乳的任务。所以对于产妇来说补充大量的水分在月子当中就显得特别的重要。通过果汁、还有牛奶以及汤等来补充水分这些都是很好的选择。

第3个、不挑食比起大补显得更重要。

因为从营养的角度来看,产妇每天对于热量的需要大概是2700-2800千卡,所以新妈妈产后的饮食数量应该要比怀孕前大概增加30%左右是最好的。而且不管你产后带孩子有多么的繁忙,也一定要记得按时吃饭,然后在饮食上粗细粮搭配,产后菜谱也是要考虑到营养均衡这一点,要做到荤素搭配,还要多样化,产妇尽量做到不挑食,不偏食。因为产妇并不需要所谓的“大补”,而是只要饮食合理然后平衡还有营养丰富就可以了。

第4个、少吃一些酸性食物。

在哺乳期,有很多的新妈妈认为要给孩子喂奶,自己就一定要先大补才能让奶水有营养,所以会每天吃很多的大鱼大肉。而这些酸性的食物如果吃得过多,其实是会对身体的消化机能有很大的影响的,而且也容易引起上火。火气旺,再加上添加了宝宝之后实际上也添了很多家务,自然产妇的心情就会显得烦躁,容易发脾气。所以可以多吃一些清淡食物,然后还要多喝水,而有时间练练瑜伽都可以调节心情。

第5个、多吃一些含胶质的食物。

其实对于女性来说在经历了生育之后,再加上自然的衰老规律,出现皮肤松弛其实也是一个很自然的生理现象。因为在哺乳期间,其实产妇体内的营养消耗是比较大的,新妈妈们如果在这个时期不注意营养的补充,那么脸色也是有可能会变得很难看的。所以在这个时间,一定要多吃些一些含有胶质的食物,像是猪蹄还骨头汤什么的,可以为肌肤补充所需要的胶原蛋白。

第6个、还有别忘了适量补充盐。听起来这一点很奇怪是不是,但是有的人会说新妈妈在月子里是不能吃盐的,因此在月子里产妇的饭菜还有汤里就一点盐也不放下去。但实际上,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只会适得其反,其实添加适量的盐对新妈妈并没有坏处,还反而是很有益处的。这是因为产妇产后出汗会比较多,加上乳腺分泌旺盛,那么体内的盐分就会很容易的随着汗水而流失,所以产妇适量地补充一些盐分可以帮助产后体力的恢复。

了解了如何防止产后衰老,产后抗衰老饮食的六个原则,你会发现,其实只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加注意一点,就可以让产妇的身体更健康,也会让产妇快速的恢复精力,自然也就不会那么轻易的变老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