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产后保健保护好眼睛非常重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产后保健保护好眼睛非常重要

2013-01-31 11:13:57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视力就开始下降,专家说新妈产后保健保护好眼睛非常重要,有一些孕妇在产前视力都很正常,但是生了孩子后觉得眼睛变得不那么好了,有时候还会出现眼睛干涩的情况,觉得非常的不舒服,但是到医院检查又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今天就一起来听听专家的说法。

专家解释:这主要是由于妇女产后气血两亏造成的,大部分的产妇在妊娠和分娩过程中体力和精力的消耗都很大,像类似这些对肝肾都会造成一定影响,所以大多会不同程度地出现气血两亏、肝肾两虚的现象,有一小部分产妇还因产后失血过多而造成贫血,这些情况对视力都会带来很大影响。

在中医学上认为:肝开窍于目,肝肾不足可影响到视力。所以产妇一开始会觉得眼睛特别的疲劳。这时候应该怎么办恩?专家建议产妇可适当服用一些人参养荣丸、杞菊地黄丸等有补肝肾、调气血作用的中成药,并注意眼睛适当休息,静心养目,视力一般是可以很快恢复的。再来中药杞子、菊花、白文利、川石斛等对恢复视力也很有帮助。产妇应该多注意平时的作息时间,尽量不要让自己觉得太疲劳。

新妈产后保健保护好眼睛非常重要,在防范措施上,专家提醒:妇女产后可常服些维生素E和维生素B1。为了保护要自己的眼睛,产妇也不应该再光度很强烈的地方看书或者看报纸。如果原来就患有近视眼的,除服药外,产后还应复查一下视力,以防产后屈光度发生变化。希望以上的介绍对大家有帮助,眼睛没有大的问题,生活才能够有效地继续。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