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产后眼睛保健至关重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产后眼睛保健至关重要

2013-05-03 11:31:47来源:宝宝地带

眼睛是五官之首,是人的重要器官,同时它也被喻为是心灵的窗口,因为眼睛在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双明亮有神的眼睛,但是经常会听到一些产后妇女诉说她们产前视力很好,当生了孩子后觉得眼睛变得不那么好了,并且眼睛干涩,甚至怕强光,在灯光下非常的不舒服,但是到医院检查,又检查不到有什么问题。如此一来,让很多产后妇女心情焦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对于以上产生的这些产后眼睛干涩等问题,有相关专家指出,主要是由于妇女产后气血两亏原因而造成的。首先,生孩子是女人人生中的重大事情,而且产妇在妊娠、分娩过程中体力和精力的消耗都很大,这都直接对肝、肾造成一定影响,此时会不同程度地出现气血两亏、肝肾两虚的现象,有小部分产妇还会出现因产后失血过多而造成贫血,头晕、耳鸣等,类似出现的这些情况都会对视力有直接影响。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视力就开始下降,对于刚生产完的新妈妈,更要保养好自己的眼睛,专家再次提醒新妈产后眼睛保护保健非常重要。同时注意避免因饮食不当造成眼睛疲劳现象和避免过度哭泣或没休养好等出现伤眼的情况。 中医学博大精深,它认为,肝开窍于目,肝肾不足可影响到视力。

那么当产妇产后眼睛疲劳,或视物时间稍长出现头晕眼花等感觉时应该如何处理好呢?中医专家建议此时产妇可适当服用一些具有补肝肾、调气血作用的中成药,如人参养荣丸、杞菊地黄丸等,同时要注意科学用眼,避免长时间用眼,静心养目,让眼睛得到适当休息,充足睡眠,视力一般是可以很快恢复的。另外专家还建议配中药杞子、菊花、白文利、川石斛等对恢复视力也很有帮助。产妇应该多注意日常作息时间,尽可能不要让自己过于疲劳。

新妈产后眼睛保健保护工作非常重要,在预防上,专家提醒,妇女产后可常服用一些维生素E、维生素B1。同时注意不要在强光和光线阴暗处用眼,看书报,避免不良用眼的坏习惯,这样才有利于眼睛的养护。也提醒对于那些原来就患有近视眼的妈妈,除了服药之外,产后还应该定期复查视力,以防产后屈光度发生变化。一旦遇有发生了改变,应该及时重做验光,重配眼镜,这对产后眼睛的康复保健尤为重要。

知道了产后眼睛保健至关重要,拥有一双明亮有神的眼睛,才能更好地照料宝宝,更好的工作、生活,新妈妈们必须加以重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