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上班时要注意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上班时要注意什么

2013-05-15 09:45:34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由于每个人都处在很大的生活压力之下,尤其是刚结婚的家庭一有了孩子,生活压力就更大了。很多妈妈在产后不久就要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了,但是由于之前孩子一直吃母乳,临时换成奶粉有些孩子或许会因为不适应或营养不良而消瘦很多。而新妈妈在办公室里乳房又充满了奶水,又胀又痛,有时还会把衣服浸透。新妈妈上班,自己难受,宝宝也会难受;但面对如此现实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下面不妨听一下专家给我们提出的万全之策:

专家建议,新妈妈们不妨将乳汁挤出后放入冰箱冷藏,但冷藏时间不宜超过12个小时。也就是说,新妈妈们可以在家里先挤好奶,然后放入冰箱。这样,宝宝饿的时候,就可以同样喝到母乳了;如果在公司、单位上班,新妈妈们可以带上吸奶器、奶瓶,然后将挤出的奶放在公司冰箱,到下班后也可以带回家给宝宝喝。这就好比妈妈的“乳房”被藏进了宝宝的专用冰箱,再也不用为宝宝的饮食发愁了。

1、大部分婴儿都隔3个小时左右吃一次奶,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吃奶频率来决定挤奶的频率,最好不要超过3个小时。

2、不能在乳房很涨的时候再挤奶,涨奶会减少乳汁的分泌量;可以在工作比较清闲的时候挤一次奶,这样既不影响工作也不会因为乳房很涨,导致乳汁的分泌减少。

3、要有专门储存母乳的储存袋或是奶瓶,如果不是一次性的则需要经过严格的消毒。

4、单位如果没有冰箱,职场妈妈都应该置办一个小小的便携冷藏箱,以便将挤出的母乳及时放入冰箱冷藏,不至于因长时间在外面导致母乳变质。

5、挤出的母乳在室温摄氏19-22度可以保存10小时,冷藏箱里的母乳完全可以保存到妈妈下班后带回家,当天挤出的母乳可以当做宝宝第二天的口粮,如果有富余,母乳在冰箱里可以保存8天,在冰箱冷冻层可以保存4-6个月。

总结:新妈妈上班使用以上物品时,不能直接用微波炉加温,那样会导致母乳中的成分改变,破坏其免疫成分。加热后的剩余母乳不可重复储藏,同时所使用的器皿如果是一次性的,且不可重复使用。在吸奶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卫生,切记要将手洗干净。只有干净的食物才有利于宝宝健康的成长,所以给宝宝喂养的母乳一定要干净。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