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月子保健操让产后修复变简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保健操让产后修复变简单

2013-06-24 10:07:55来源:宝宝地带

经历过生产,产妇身体极其虚弱。于是很多中国妈妈按照老传统,开始了“坐月子”。其实:我们的观念应该与时俱进。专家提醒产妇可以适当运动一下,今天我们就来教给各位妈妈们眼下最时尚的“月子保健操”,让你的产后修复变简单。月子保健操可以缓解疲劳,促进产妇身体修复,是各位新妈妈产后运动的首选。而且,今天我们教您的月子保健操在产后第二天便可以开始操练了。

此套月子保健操融合了呼吸、肢体的运动,可以有效调节身心,达到修身健体调养气血的目的。

1 、调整气息运动 用鼻子缓缓地深吸一口气,再从口中慢慢地吐出。可循环3-5次。

2 、颈部运动 仰卧,两手放于脑后,肩着地,只是颈部向前弯曲。复原,颈部向右转(肩着地),尤如向旁边看,然后向左转。

3 、手指舒展运动 从大拇指开始,依次握起,再从小拇指依次展开。两手展开、握起、展开、握起、反复进行。

4 、肩关节运动 屈臂,手指触肩,肘部向外侧翻转;返回后,再向相反方向转动。

5 、背、腕伸展运动:

两手在耳前握住,向前水平伸展。

手仍向前伸展,背部用力后拽。两臂紧贴耳朵,两手掌压紧,坚持5秒,再放松。

两手在前相握,手掌相外,同样向前伸展,握掌,坚持5秒,放松。

6 、脚部翻转运动

脚掌相对,脚尖向内侧弯曲,再向外翻。

两脚并拢,脚尖前伸。紧绷大腿肌肉,向后弯脚踝。呼吸2次后,撤回用在脚上的力。

两脚并拢,右脚尖前伸,左脚踝后弯,左右交替。

这套月子保健操非常简单易学,对产妇及婴儿身体无毒副作用,是产后新妈妈运动的首选。通过这套从头到脚的简单月子操,可以使新妈妈身心愉悦,增加身体平衡能力,同时能加速身体代谢,尽快完成产后恢复阶段。

总结:几千年的传统观念,积淀了中国人特色的“坐月子”文化。但是,新妈妈们一定要明白,坐月子并不是一味的坐着不运动。如果再月子期间,配上简单的月子保健操,新妈妈的产后恢复会更加简单。这些不同形式的月子保健操可以帮助产妇增强体质、调节内分泌、减少压力、放松心情。还请各位准妈妈抓住时机,认真练习月子保健操,以便更好地爱护自己,呵护宝宝。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