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风湿 > 预防产后风湿的保养技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预防产后风湿的保养技巧

2013-07-10 10:36:37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风湿,很多人听起来觉得很新奇,为什么产后会得风湿病,似乎很不可思议。其实,专家认为,产后得风湿病的人不在少数,这个和多方面的因素都有关系。不仅和生活环境有关系,也和个人体质有关。

产后,为什么会得风湿病?

1、孕妇生产以后,大汗淋漓,汗还没有来得及退去,又没有进行及时保暖,风寒就会侵入体内。

2、有的产妇卧室环境阴暗潮湿,导致血脉不通,也会得产后风湿病。

3、有的孕妈妈分娩的时候子宫受损,失血过多,导致血脉空虚,元气大伤,这个时候,如果外邪趁虚而入,就会使肌肉、关节疼痛,从而导致风湿病。

4、孕妇在生产期间,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也会得产后风湿。

一般来说,产后风湿疾病的症状有以下几点:

1、心情忧郁、气血不畅,肝脏功能失调。

2、房事过多,阴精空虚,筋骨失养,腰膝酸软。

3、气血不足,津液不足以养筋骨。

专家提示:产后风湿病属于风湿的范畴,所以在发现自己得了这种疾病以后一定要把握好治疗的时机,尽快治疗,不要让风湿病成为一生的病根。

解决方法一:新妈妈在生完宝宝以后一般都流汗比较多,这时候一定要避免风吹,最好是自然降温。如果是在晚上,一定要注意新妈妈的保暖,以免夜里气温降低,新妈妈受凉。

解决方法二:新妈妈分娩时耗费了大量的体力,所以最好卧床休息24小时,以保证产后充足的睡眠,第二天再下床活动。

总结:产后风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风湿类疾病。很多妈妈生完宝宝后对自己的身体照顾不当,或者体质比较虚弱得时候就开窗或者下床,这样都很容易得产后风湿病。所以,分娩以后妈妈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争取早日养好,恢复体力。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