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定时量体温很重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定时量体温很重要

2013-08-09 10:07:15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孕妇在生产完毕都进入了一个休息的状态,或者看到新生的宝宝就一味照顾孩子,忽略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其实,产妇在生产完毕之后要注意测量体温,专家认为,定时测量体温很重要,关系到孕妇的身体健康恢复状况。

这里对产后定时测量体温的原因和产后发烧的诱发因素做了详细的介绍说明。

产后很多人其实都很虚弱,如果照顾不周就很容易得病,特别是产后发烧,这是非常危险的。很多孕妈妈产后发烧都以为自己只是普通的发热感冒,其实不然,这时很严重的产后疾病。所以,新妈咪在生完宝宝之后,一定要养成定时测量体温的习惯,一旦发现自己体温超过38度,就要格外当心了。

专家建议,产妇在生完孩子以后的24小时内,由于过度疲劳可能会产生发烧,烧到38度,但是过后体温都会恢复正常,如果发现产妇有发烧现象,必须要查清楚原因,适当进行处置,个别的妈妈可能会有入胀现象,这样也会引起发烧,但是随着奶汁的排出,产妇的体温将会下降,如果奶汁排出以后高烧仍然不退,那就要考虑是否是疾病原因了。

产后发烧都有哪些原因?

一般来说,导致发烧的最主要原因是产褥感染,民间俗称“产褥热”。引起产褥热的原因多种多样,有产道感染、乳房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等。女性在生产以后体力要比平时差很多,而且会有流血和子宫松弛等状况,而且阴道处本来就容易滋生细菌,细菌也会蔓延在生殖道和侧切伤口,导致腹部会有一定的压痛感,如果这时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转成慢性盆腔炎,不好治愈。如果是毒性很大的细菌,还可能引起危险的腹膜炎和败血症。

总而言之,产后一定要格外注意孕妇的体温,提问变化是我们判断产妇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指标,妈妈要注意观察自己的体温,同时多喝水,摄入一定的营养,如果发生高烧连续不退的现象就要赶紧去医院,家属千万不要轻视孕妇的体温变化。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保护胎儿健康成长,可是在生产完毕之后,新妈咪也不要一味沉浸在拥有宝宝的喜悦中,也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定时测量体温,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宝宝。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