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改善产后便秘,找对方法是关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改善产后便秘,找对方法是关键

2013-08-15 11:02:3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便秘是很多新妈咪都会遇到烦心的问题,而且这份尴尬还不能“与人说”,实在是愁煞人也。难道只能让产后妈咪“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吗?其实不然,很多问题只要找到了根源,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产后便秘是因为子宫收缩,导致直肠的压迫骤减引起了肠腔舒张,另外由于生产后体内激素分泌量变化,使得胃肠功能变差,造成产妇积食消化不良的现象,故而引起了便秘。

想要改善产后便秘,就要先促进肠道蠕动。粗粮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富含植物纤维,它是一种不能被肠胃消化的物质,但是他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使得人体排便顺畅,加强新陈代谢速率,排泄好了,皮肤自然光彩照人,不仅如此,它对于产后孕妇健康减肥很多帮助,女性美丽的有利推手。

另外产妇分娩后不要总是在床上躺着,这不但不利于身体的恢复,还会是背部肌肉松弛,体重上升,不利于现代女性形象的维持。专家建议孕妇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条件下,每日进行一些适度的运动,例如散步等,它能够促进器官的正常运作,加快血液循环,促进产后身体的恢复。

公众对于食疗的认可度很高,吃的适宜健康也能促进身体的恢复,葱味牛奶可以促使胃壁蠕动,提高消化器官对于食物的吸收和分解,具体做法如下:牛奶一盒,蜂蜜适量,葱汁少许。将葱汁、蜂蜜兑入牛奶中烧开,再用小火慢慢煮十分钟。这道食疗菜品能够增液润肠,滑肠通便,便秘者有一定效果。

产妇日常饮食也需要多注意,不要吃辛辣重口味的食物,清淡饮食,营养搭配均衡,多吃水果和蔬菜,适当喝一些红糖水,可以益气润肠,补血益气。

产妇要尽量保持心情的愉悦和平和,避免不良的精神刺激。过激的情绪会让胃酸分泌量减少,不利于对事物的吸收。

总结:均衡的饮食,良好的情绪,适当的运动对于产后身体恢复很重要,但是有些产后妈咪在月子期口味有了很大的变化,不仅挑食还会嗜睡,然而身体并不一定能够接受这突然的变化,因此很多妈咪发生了产后便秘的症状,饮食上的偏好若是不能满足身体营养所需,也会影响产后恢复。

相关文章

坐月子便秘怎么办呢?

很多妈妈都有产后便秘的情况出现,特别是剖腹产的妈妈,这种情况更为明显,这一方面是由于产前营养过多,未及时排出;另一方面由...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