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多吃果蔬和适当活动对新妈妈很重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多吃果蔬和适当活动对新妈妈很重要

2013-09-09 10:21:44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期间非常注意给自己补充营养,鸡鸭鱼肉、肉蛋奶菜水果,无一不有,可是当宝宝生下来后,新妈咪对自己饮食的关注就松懈了。其实这是不对的,对新妈咪来说,多吃蔬菜水果并进行适当的运动照样很重要。

产后恢复要从运动和饮食两方面入手,有的妈妈生产过后不肯运动,要在床上躺一天,这样其实是不科学的。专家这里介绍一种产后快速恢复身体的方法,让您在短期之内完美恢复身体。

第一、产后要多吃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富含多种维生素,什么时候吃对身体都是好的,而产后营养的补充对新妈咪的恢复也有决定性的意义。一般来说,产后第一天要多吃一些稀软而且营养丰富的食物,比如肉、蛋、奶、豆腐之类。喝一些汤水也比较好,比如鸡汤、排骨汤等。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瓜果,不但可以增加维生素的摄入,而且可以有效防止便秘。专家认为,产后饮食一定要讲究荤素搭配,这样才能开胃口和多样化。如果孕妇有贫血症状,就要多吃一些猪肝、鸭血和蔬菜,对于抽筋和关节痛的产妇更是要服用大量的钙片,为了保证泌乳的需求,孕妇晚上也可以吃一些半流质夜宵或者点心。

第二、产后要进行适当的运动。

产后不要一味歇息,进行适当运动很有好处。很多妈妈在产后第一天是躺在床上过的,这样不好,其实,顺产的产妇在产后的6-8小时内可以坐起来,剖宫产的产妇在手术后的24小时内可以坐起来,产妇要多坐少睡,不能总躺在床上。因为孕妇躺在床上不但不利于体力恢复,还容易降低排尿的敏感度,阻碍尿液的及时排出,导致血栓。

分娩顺利的话,产后妈妈的体力可以很快恢复,并适当进行活动。产后妈妈可以在24小时内随意活动,只是要避免长时间的站立、蹲坐或者干重活,以防止子宫的脱垂。在产后的8周以后可以正常恢复工作。

新妈咪在生产之后,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来补充生成过程中流失的营养和失去的体力,而且生成之后,新妈咪一定要适当下地活动,不要总是呆在床上,这样对恢复体力并没好处。多走走,保持好心情,才能更好地恢复体力。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