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咪要想身体好,产后保健不能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咪要想身体好,产后保健不能少

2013-10-25 11:18:18来源:宝宝地带

无论是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都会对产后妈咪的身体带来伤害,如何在短时间内将自己身体调养好是新妈咪们首要考虑的,尤其是会阴部位的护理。会阴值得是阴道 和肛部之间的皮肤和肌肉所形成的部位,由于婴儿的头部通过时会造成会阴部充血,孕妈咪在生产后会感到十分疼痛。这是您可以让自己平躺,减轻肌肉的紧绷感。

产后妈咪有可能会有会阴部撕裂伤,此时最好的复原方式就是要两腿并拢多多休息,不要爬楼梯,不可过度劳累。

产后的清洁很重要,要是不注意很容易造成产后伤口感染。产后妈咪可以用温水轻轻清洗会阴部,注意,您要从前往后冲,这样才能避免肛门的排泄物感染会阴的可能性。

采取剖腹产的妈咪要在4~5后才能够拆线,此外骨盆底部的肌肉紧张感,也会在一星期后慢慢恢复,在伤口恢复期,会有不定时的痉挛,产后妈咪不用太担心,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生产后,原本扩张的子宫越慢慢恢复成原来的形状,但是花费的时间比较长,大约需要2个月的时间才能够收缩至孕前的大小,在子宫恢复期会有恶露排出,这是女性身体自我调节, 大约持续一个月时间。

起初恶露的颜色是深红色的,且量比较多,产后妈咪可以用产妇专用卫生巾,过了几天便呈褐色,过了数周以后颜色会减淡。一般恶露是没有异味,产后妈咪或是发现恶露凝块很大,持续性的流失或极端的流失,或产生恶臭,应该立刻咨询医生,以尽快治疗。

健康营养的饮食会让新妈咪们恢复的更快,但是生产后前三天不要大肆进补,因为产后胃部胀气,脾胃功能尚未完全恢复,吃的太多也不好消化,另外产后妈咪不能吃海鲜等寒性的食物,会直接影响到接受母乳的宝宝健康。

总结:产后护理保养得当,既可以让身体机能尽快的恢复,还可以为之后的塑形工作打下基础,其实传统的坐月子方式让产妇静卧休息并不完全正确,适当的锻炼,例如饭后散步,产后保健操既可以增加肌肉弹性,还可以让孕妇的精神面貌更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