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冬季多晒太阳有益产后健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冬季多晒太阳有益产后健康

2013-10-30 10:46:41来源:宝宝地带

最近有很多女性,冬季怕冷,一天到晚出门,更别提时不时的到跑到外面去晒晒太阳了。然而,最新研究表明,从健康角度看,女性是最需要接受冬阳洗礼的人群。适当进行“日光浴”(尤其在冬季)对女性的好处主要有:

有效防止产后抑郁

实验结果显示,冬季抑郁症多与阳光照射少密切相关。更年期女性、孕妇、产妇都是抑郁症的高发人群,尤其是产后抑郁,既会影响婴儿的喂养(抑郁会引起乳汁分泌减少),还可能增加产妇自杀念头。研究发现,阳光犹如一种“兴奋剂”,照射人体会使毛细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冬季常晒太阳能有效预防孕妇和产妇的情绪波动,杜绝抑郁症的发生。此外,产后常到户外走动、晒太阳,还能防止产妇易患的骨质疏松。

使女人更年轻,衰老减慢

海外的科学家近日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进行沐浴阳光的女性,要比那些很少晒太阳的同龄女性生理上更年轻,衰老进程减缓5年。人体白细胞端粒长度与寿命密切相关,当端粒短得不能再短时,细胞就不能再分裂并死亡。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合成更多维生素D,后者能促使白细胞端粒保持较长的长度,有助于延缓衰老。

降低患乳腺癌、卵巢癌风险

之前有一篇报道表示,居住赤道附近的女性不易患有乳腺癌,其原因非常可能与阳光照射有关系。美国科学家通过对1179名55岁以上的妇女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通过晒太阳可促进身体内维生素D合成,从而增强女性对乳腺癌的抵御能力。研究还发现,晚期乳腺癌患者比早期患者体内维生素D含量更低。此外,接受阳光照射而获取更多维生素D,还能降低患卵巢癌的危险。

总结:“日光浴”对女性的好处主要有:有效防止产后抑郁,使女人更年轻,衰老减慢,降低患乳腺癌、卵巢癌风险,接受阳光照射而获取更多维生素D,还能降低患卵巢癌的危险。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