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你不能做的那些事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你不能做的那些事儿

2014-01-28 14:07:24来源:宝宝地带

初为人母,你一定很幸福吧。甚至有些妈妈还会想:只要宝宝好,我怎样无所谓的。我们能感受到新妈妈们的伟大,可是新妈妈们在产后的一段时间内还是有些事情不可以做的。为了新妈妈自己还有我们的可爱小宝宝,告诉您的这些事儿您可千万别去做。宝宝需要你,家庭需要你,所以新妈妈们更要爱护自己。新妈妈爱好自己就从产后你不能做的那些事儿开始吧!

第一、杜绝产后饮用高脂肪汤类

很多家庭在新妈妈们产后,急于给新妈妈补充营养。更有些婆婆打着爱孙子,爱孙女的旗号催促新妈妈喝高汤下奶。其实新妈妈此时饮用高脂肪汤类很不科学,甚至影响新妈妈和宝贝的发育。一般来讲产妇因体力透支,食欲不佳,而这些高脂肪汤类一般都有浓重的气味,此时饮用高汤容易影响食欲,导致身体骤胖,增加了乳汁脂肪含量。很多新生儿因饮用这种母乳而导致腹泻等情况。其实,补充营养不在这一时,只要喝些清爽的汤类如蛋花汤,豆腐汤,蔬菜汤等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稍微加一些鱼类汤搭配。但是产后饮用高脂肪类的汤类是必须禁止的。

第二、切忌节食

这个时代的新妈妈们都非常爱美,即使完成生育,他们也丝毫不允许自己身材发福。生育完成后的如释重负,让他们立即开始了减肥计划。其中他们最低级的招数之一就是节食。节食不仅让自己哺乳期出现体力不支,气血不足,还让宝宝母乳质量变差。其实,每天饮用您的劣质母乳无异于给宝宝喝毒奶粉。为了爱美,产后新妈妈可以选择在女哺乳期结束后开始适量节食。

第三、不要在月子期享受这种“坐”

有些新妈妈就是另一个极端了,他们开始了真正的“坐”月子,那一个月内全部是“坐”,一动不动。其实您大可不必这样,适当的运动会有利于恶露排除,促进子宫恢复,有利于产后的各种恢复。所以,新妈妈在月子里,要动起来,而不是“坐”。

总结:以上就是新妈妈们不能做的那些事儿。其实很简单,原则就是别太过渡了就行。新妈妈在带宝宝的路上会很辛苦,所以我们更要呵护好自己,这样才有正大的能量去照料宝宝。新妈妈们不要高汤,不要节食,适当运动,你们记住了吗?聪明的新妈妈们一定倒背如流了吧。我们都相信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