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要美丽更要健康!哺乳期仅适宜化淡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要美丽更要健康!哺乳期仅适宜化淡妆

2014-02-10 09:28:38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怀孕的时期加上哺乳后一年多的时间里,皮肤几乎可以算的上市裸露的。产后不适当保养的话,日后怕是会有很多的困难,那么女性在哺乳期应该怎样保养呢?笔者告诉各位孕妈妈们,女性在哺乳期是适合化淡妆的。

理论上来说,在哺乳期妈妈们是不适宜化妆的。因为化妆品基本上都含有化学物质纯植物的化妆品少之又少,但是在这个时代谁又能保证纯植物的化妆品中没有有害物质呢。化妆品种的铅和汞等,不仅对妈妈们有影响,对小宝宝也有一定的伤害。

对于新妈妈的影响:

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的独特气味,哺乳期使用化妆品会遮盖住妈妈原有的气味,小宝宝可能会认为这不是自己的妈妈,从未拒绝靠近和进食。

对小宝宝的影响:

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奶,新妈妈们总避不了和宝宝的亲密接触,宝宝自然也就会解除到宝宝皮肤上的化妆品。宝宝的皮肤是细嫩的,血管也非常的丰富,有些化妆品中含有的大量雌激素就会在长期接触后在宝宝体内沉积,导致宝宝的性早熟或发育异常。

但是,在显示生活中,妈妈们在哺乳期是可以化淡妆的。只是需要需要一下以下几点:

1、哺乳期外出只适宜化淡妆,回家后应该立即用温和的卸妆油和洗面奶清洗干净,卸妆之前都不要接触宝宝。

2、不管你的口红是什么牌子的,在哺乳期都一定不要使用。因为口红中含有复杂的化学合成品,其中很多种的颜料和焦煤油都是对人体有害的,部分甚至有致癌作用,而且口红特别容易进入人体内。

3、如果一直待在家里的话,最好是不要化妆的,一旦化妆后也不要和宝宝有过多的接触,更不要让宝宝用嘴去啃化妆后的皮肤。

4、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最好能够选择纯植物的,而不要选择具有强烈刺激性的。

我们所说的新妈妈们适合在哺乳期画淡妆,也是有一定需要注意的事项的,也是必须在一个适宜的范围内的,新妈妈们切不可随意行事。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