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学五大制胜秘籍,赶走产后便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学五大制胜秘籍,赶走产后便秘

2014-05-04 09:43:28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新妈咪都有一个共同的尴尬:生完宝宝之后有了肠胃不通便秘的毛病,个中辛苦和不适不与他人说,便秘是个不能够忽视的问题,如果长期没有得到改善,身体毒素不能够很好的排出,脸色差不说,还会影响到身体器官功能,今天我们给各位新妈妈介绍几个实用的方法,希望帮助幸福的准妈妈们可以远离产后便秘。

第一、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

饮食习惯是第一个要调整的方向,产褥期作为一个特殊的时期,想吃什么可不是随着自己的口味来,要以健康营养为前提,要多吃些蔬菜瓜果,含有丰富水分的水果可都是便秘的天然克星哦,还可以让皮肤变得光滑细腻,更加美丽动人。

第二、保证充分的睡眠

美人都是靠充足的睡眠睡出来的,有良好的睡眠质量可以防止产后抑郁和便秘,对于提高奶水质量也是很有帮助的,因而作为母亲,睡得好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

第三、不赖床,勤活动

产褥期的护理休养可不是一味在床上静卧就是最好的,一般在自然分娩后一天产妇就可以进行一些翻身的运动,只要不是太累,下床来回走一走也是很好的,但避免长时间的站立,早下地,早活动,既有利产后恶露的排出,也有助于肠道的蠕动,防止尿潴留和便秘。

第四、补充汤水、纤维

下奶的汤水不仅可以催奶,而且还可以起到润滑肠道,促进排便的作用,故而产后妈咪可以有一个补充汤水的习惯。

第五、进行有效的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可以有效改善便秘,促进肠道蠕动,但是这需要持之以恒才能够看见明显的效果,凯格尔运动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主要锻炼提肛肌。产妇可以仰躺在床上,双脚的膝盖弯曲,类似分娩前做妇科检查的姿势。在慢慢的收缩骨盆底肌肉,感觉就像是日常排泄的时候突然紧缩,持续收缩约10秒,再放松10秒,如此重复多次,注意采取这种运动的时候姿势和用力一定要正确;除了提肛肌群,腹部大腿臀部均不需用力。

总结:产后妈咪无论是饮食还是运动的方式,都要事先咨询医生,确保是安全有效才可以进行,产褥期的科学护理很重要,跟女性的身体健康有着紧密的联系,故而每个产后妈咪都要重视起来。

相关文章

产后便秘怎么办?如何防治

因为新生命的到来,产后女性是非常幸福的,但是我们产后女性不得不更加注意一些事情,尤其是产后女性的健康问题更是我们不可忽视...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