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女性产后脱发该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女性产后脱发该怎么办?

2014-09-16 09:05:29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的一生当中有两个阶段容易脱发,一是产后,二是更年期。人在怀孕以后因为荷尔蒙波动与育儿的身心压力大,所以容易导致大量落发。近年来,女性因为脱发的原因求诊的比例逐年增加,而且年龄有提前的趋势,所以,不仅是男性会脱发,女性也开始有这种现象,那么,新妈妈要如何应对脱发的问题呢?

之所以会脱发,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压力太大,所以,为了保住自己的美丽秀发,女性要懂得舒压,平常要有运动的习惯,可以的话将家务和养育孩子给家人分担一点,不一定什么都要亲力亲为,这是舒解压力的一种方式。只有把压力处理好了,才能有一头美丽的秀发。

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最好不要熬夜,那些拥有一头美丽的长发的女星都说自己有睡美容觉的习惯,这也是能够保持青春的一个秘籍。早睡,让自己拥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是护发的一种方式。

有研究显示,每天晚上10点到凌晨2点的时候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所以人要进入深度睡眠才会开始分泌激素。生长激素可以修补成年人的细胞组织,延长老化的时间,所以那些经常熬夜或者睡眠不足黑白颠倒的人,生长激素分泌不足,作用时间短,就容易脱发和滋生皱纹,所以老得很快。

日常要有健康均衡的饮食,饮食的健康,营养的均衡对于护发很重要,为了让头发吸收一定的营养,要注意摄取以下一些食物。

叶酸:平常可以多吃菠菜、芦笋、动物肝脏,叶酸在其中含量丰富。

铁质:有许多食物比如说红肉中铁含量丰富,或是烹调食物用铁锅,也是补铁的方法之一。

维生素B12:它主要蕴含在蛋、奶酪、肉类及动物肝脏中。

有些人在日常生活当中整理头发不当,会伤害头皮、导致异常掉发,所以爱美女性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最好不要经常染烫头发。

2.扎头发的时候松弛一点,不要扎得太紧。

3.头要时常换边分线。

4.洗完头,吹头发时不要把温度调得过高、距离头部远一点,七分干的时候就可以结束。

5.日常梳头时用力要轻,不要用力拉扯头发。

6.如果偶尔发现几根白头发,不要硬拔,否则会导致毛囊发炎,可以用剪刀剪去露出的白发,这样才能保住发根。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