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保健 避开这些雷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保健 避开这些雷区

2014-09-17 08:58:09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产后保健对一个女性一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坐月子的时候,如果因为行为不当落下病根,女人的一生健康就毁于一旦。所以孕妇产后保健,一定要做足功课,方方面面都要做对,有一些常见的地雷千万不能踩。

1、经常喝茶

经常喝茶水是产后孕妇容易踩的地雷。许多人认为多喝汤汁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但是茶叶中有一种叫做鞣酸的成分,吃多了会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孕妇就容易贫血。茶水中还有咖啡因成分,产妇喝多了茶,难以入睡,体力恢复很慢,茶中的咖啡因还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的身体,所以一些宝贝会发生肠痉挛或者是经常突然没有原因地哭闹。

2、只喝汤不吃肉

许多人产后会喝鸡汤、鱼汤、排骨汤、豆腐汤等,因为可以促进乳汁分泌,但是一定要记得也要吃肉,营养物质是在肉里面,汤里的营养物质只是一部分。如果只是喝汤而不吃肉,身体就会缺乏一定的营养物质。

3、专吃母鸡不吃公鸡

许多人不知道,在生产后体内的雌激素降低,乳汁形成比较快。但是很多家庭会给孕妇吃母鸡,母鸡的卵巢和蛋液中却含有一定量雌激素,就会影响乳汁的分泌。但是如果孕妇食用公鸡,公鸡的睾丸中含有雄激素,这样有利于乳汁的分泌。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把大公鸡的睾丸连同肉清炖一起吃,乳汁分泌会更加快。而且,对于想要恢复身材的女性来说,公鸡的脂肪较少,不容易发胖,不但可以保持自己的身材,宝宝吃了以后也不容易腹泻。

4、每天大量吃鸡蛋

鸡蛋是坐月子必须的食物,因为鸡蛋里面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产妇都必须吃,但是吃得越多就越好吗?未必见得。人体每天能吸收的营养物质就那么多,吃多了鸡蛋,身体不但吸收不了还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其他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就没有办法摄取,容易引起营养不良,阻碍产妇的身体康复,同时还不利于乳汁分泌。正常来说,女性在月子里每天吃3-4个鸡蛋就足以补充营养物质。

5、产后长时间喝红糖水

我们不难发现有些产妇在月子期间拼命喝红糖水,觉得可以活血化淤,还有补血的功效,可以让恶露尽快排出。不过红糖水确实有这种功效,但也并不是要一直喝。因为,在生产之后10天,恶露开始逐渐减少,子宫恢复正常。如果还一直喝红糖,就会使恶露的血量不断排出,最后失血,引起产后贫血。通常,产后喝10天左右红糖水就可以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