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如何应对产后负面情绪困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如何应对产后负面情绪困扰?

2014-09-29 09:00:10来源:宝宝地带

在经历过怀孕、妊娠、分娩等过程后,新妈妈的身体和心理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变化都会很容易诱发产后的负面情绪。那么,对于新妈妈们来说,应该如何应对这些产后负面情绪呢?

要知道如何应对,首先我们就要知道原因:

1、内分泌变化

在整个过程中,体内的内分泌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生产后的24小时内,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急剧变化。研究显示,孕激素在3-5天后下降幅度越大,产后抑郁的可能性就会越大。

如何应对:

妈妈们可以在准妈妈时期就阅读相关的知识读物,对自己的身体变化有所了解,那么就能够对自身情绪变化有清醒认识。

如果有负面情绪的产生,就要尝试让自己心情变得放松,寻找各种不良情绪进行纾解。

2、身体变化

生产前、妊娠期内、生产后,妈妈们的身体都会发生不同的变化。有的妈妈在生产时由于心理准备不充分,就会造成紧张的情绪加剧,使产程延长,尤其是本身有躯体残疾的产妇更容易产生负面情绪。

如何应对:

一旦遇到这种情况,新妈妈就要设法寻求帮助,爱人的体贴帮助都能够有效缓解身体的不适。在月子里多吃一些清淡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自内而外地调整自己。

3、心理变化

产后抑郁症多见于成熟不够,情绪不稳定等人群中,特别是产褥期的妇女情感处于脆弱阶段,心里特别的不稳定。再加上,可能并不是特别适应母亲这个角色,心理压力就会导致焦虑情绪的产生。

如何应对:

新妈妈可以适当调节生活的内容,不要时刻都关注在宝宝身上,进而忽略了自己。哪怕是短暂的给自己放几个小时的假,也能够达到放松自己的作用。

归根究底,还是由于新妈妈认识不到这种变化,就会很容易给自己造成负面的情绪。所以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埋在心里,要及时和家人沟通、及时的去适应自己的变化。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