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尿失禁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尿失禁怎么办?

2014-09-29 09:00:2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尿失禁在医学上被认为是膀胱虚弱所导致的,这是因为由于怀孕和生产过程中损伤了很多膀胱周围的组织而产生的。那么,产后尿失禁应该如何应对呢?

1、憋尿锻炼

这种方法可以在小便的时候进行,也就是说在小便的过程中不要一次性解出,可以先来几分钟,然后在中途憋几秒钟。这样能够学会控制盆地肌肉的收缩,随时随地都能够勤加练习。

一般情况下,按照这个方法训练3个月之后,尿失禁的情况就能够得到很大改善。但是如果产后4个月以上,任然存在着尿失禁的情况,就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治疗了。

整个练习过程中,妈妈们都应该放松心情。全身保持松弛状态,不要收缩双腿,以免影响收缩提肛肌。

2、按摩

①按摩小腹部:这个时候妈妈可以采取仰卧位,双手叠加在小腹部的肿样,按顺时针的方向按摩5分钟,每日1-2次为宜。

②按摩耻骨上缘:同样采取仰卧位,双手中指放在耻骨上缘,向两侧按摩五分钟。

③点按利尿穴:利尿穴在腹部前正中线上,肚脐下2.5寸的地方,用双手大拇指按压利尿穴,力量逐渐加大,持续5-15分钟。

3、食疗

一些简单的食疗也对治疗尿失禁有一定效果,而且即使妈妈们在哺乳期也是能够食用的。

①黄实淮山粥

取黄实粉、山药粉各30克,核桃仁和大枣适中,煮粥食用。

②党参核桃煎

党参18克,核桃仁15克,加水适量煎服,对防止尿失禁有一定的作用。

③龙眼枣仁饮

龙眼肉15克,炒枣仁12克,黄实粉、10克,用水建好后当水喝也有益肾缩尿的作用。

当然,为了避免妈妈在尿失禁时发生尴尬,妈妈们最好能够常备卫生护垫或者卫生巾,情况严重的还可以使用成人纸尿裤来应急。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