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妈不可忽视的产后禁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不可忽视的产后禁忌

2014-09-29 09:00:28来源:宝宝地带

如果产后不能及时补充足够的营养,就会影响到妈妈的身体健康。所以,新妈妈们必须要认识到产后营养的重要性,同时也注意一些不可忽略的禁忌。

1、忌多吃味精

为了婴儿不出现缺锌的情况,新妈妈应该少吃味精。对于婴儿来说,特别是12周内的婴儿,如果妈妈食用过量的味精,味精内的氯酸钠就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的体内。它能够与婴儿血液中的锌发生结合,导致锌随尿排出,从而使婴儿缺锌,甚至是造成智力减退。

2、忌喝大量白开水

新妈妈一般在怀孕末期都会有水肿的情况,所以这段时间就要让身体内积聚的水分尽量排出,如果喝太多的水,将很可能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3、忌吃大麦或其制品

这类制品有很多,比如说麦乳精、麦芽糖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都有回乳的作用,所以新妈妈应该忌食。

4、忌食辛辣之物

新妈妈在产后会大量失血、出汗,组织间的体液也更多地进入到了血循环中,而辛辣的食物则会伤津耗液,使新妈妈们上火等。

5、忌急吃老母鸡

中国的传统是让妈妈们在生完孩子后就要吃老母鸡进行补养,这里不是说不能吃,但是最好晚几天再食用。因为母鸡是发物,吃后会很容易发胖。

6、忌性行为

新妈妈们的生殖器官至少需要8周的时间才能够恢复,有并发症的新妈妈更需要进行充分的休息。过早进行房事,会很容易发生炎症,甚至是造成会阴撕裂。因此,必须要等到至少产后2个月之后,才能够进行房事。

新妈妈们在产后要承担起给新生儿哺乳的重任,自身的营养状况就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和成长,所以上述的禁忌一定要谨记哦!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