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溃疡不用怕 试试这些小办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溃疡不用怕 试试这些小办法

2014-10-08 09:13:18来源:宝宝地带

常常听到人们说溃疡真要命,多见于中青年人群,口腔溃疡是一种最常见的口腔粘膜疾病,产后的妈咪们也时常会出现口腔溃疡,也就是产后口腔溃疡。要预防产后口腔溃疡,就要做到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清淡饮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多饮水保持愉快心情,等等。这些注意的地方做到了,产后溃疡问题就得以解决。所以,下面就为产后口腔溃疡问题做下详细的介绍。

首先就是要平衡合理的饮食,尽量做到饮食多样化,不偏食,多吃杂粮、粗粮、绿叶蔬菜、水果、豆制品、牛奶、薯类等等,做到膳食平衡。产后的妈妈们应该吃些蔬菜和水果,此时的身体恢复及乳汁分泌都需要更多的维生素,而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各种维生素及较多的食物纤维,可促进肠蠕动,有效帮助产后的通便。同时,新妈咪不妨多喝一些酸奶,酸奶中存在着大量的乳酸杆菌,乳酸杆菌是对人体有用的有益菌,它可以很有效地治疗口腔溃疡。

其次是要注意清洁口腔,产后应该注重洁齿。如果在月子里食用大量糖类或者高蛋白食物,就容易引起口腔溃疡、口臭和龋齿等等,所以常刷牙会保护牙齿和口腔。不过在产后的前三天,还是用手指洗漱的方式比较好,就是将右手食指洗净,或者是在食指上缠上纱布,把牙膏挤在手指上,以手指充当牙刷在牙齿上来回擦拭,然后再用手指按压牙龈黏膜,这样有活血通络、促进循环的作用。

然后就是要多喝水,同时要保持大便通畅,便秘会加重消化系统的火热积聚,所以新妈妈们要注意保持排便通畅,除了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还要多喝水,至少每天要饮一千毫升的水,这样能够促进代谢以清理肠胃,防止便秘。

再者就是,去除焦虑保持心情舒畅,新妈妈们的情感处在脆弱的阶段,尤其是产后的心理处于严重不稳定状态,一周内的情绪变化更为明显,主要是由于妈妈对即将承担母亲角色的不适应,所造成的心理压力而表现出来的抑郁与焦虑的情绪。因此,新妈妈的焦虑和抑郁容易造成心火和肝郁化火的症候,引起并持续口腔溃疡的症状。

最后就是生活起居有规律,要按合理的计划有规律的进行生活起居。从产后第三周起,就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开始做产后康复运动,可以在家人的帮助下逐渐开始做些简单的家务,还要好好休养,白天在孩子睡觉的时候自己也睡,尽量安排好时间,以保证睡眠充足。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