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如何打破一孕傻三年的魔咒?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如何打破一孕傻三年的魔咒?

2014-10-29 09:06:55来源:宝宝地带

老话说:怀孕傻三年,这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这是很多新妈咪都会有的疑问,她们都会担心自己在生完宝宝之后从干练知性的现代女性变成一个健忘的女人,其实说产后妈咪健忘并不是说她们记忆力减退,而是当了妈妈之后,整颗心都挂在了孩子身上,注意力就自然的分散了。

想要让自己可以将家庭和事业都可以兼顾,产后妈咪不妨找些巧妙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效率同时又可以照顾好宝宝,以下分享的几个方法都是有经验的辣妈们共同研究探讨出来的,您不妨参考一番。

1、调节好自己的心情

很多产后妈咪心情都会有些焦躁,因为产后休养过后都是要回归岗位的,都想要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依然保持影响力,那么产后妈咪第一步就是不要操之过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毕竟脱离了岗位一段时间重新适应也是需要的,产后妈咪刚回归岗位的时候要虚心接纳建议,了解公司现行发展趋势。

2、制定备忘录

害怕自己会健忘而耽误了事情,不妨给自己制订一本备忘录吧,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将待办的事情全部记在本子上,随时翻一翻,这样子想忘也忘不了了吧。做好备忘录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哦。

3、产后妈咪也要规划好自己的生活习惯

孩子的确需要妈妈的照顾,但不是妈妈不分昼夜的照顾,让妈妈们受累孩子也会心疼妈妈的,产后妈咪除了要有时间陪伴孩子,自己的休息也有重要,这也是身体健康的基础,有了充足的睡眠时间,记忆力自然也就好了。

4、适度运动

适度的运动可以帮助产后妈咪提高注意力,还能够让身体更好地恢复,因为适宜强度的锻炼可以让身体新陈代谢速率增加,从而让产后妈咪可以精力充沛。

5、听音乐

听音乐可以纾解压力,还可以促进脑部血液循环,建议产后妈咪可以听些轻柔舒缓的音乐放松下心情,有的时候把自己绷得太紧了反而不好。

总结:有条理的记录下所有需要去做的事情,之后在有条不紊的完成,可以让产后妈咪能够更好地梳理生活琐事以及工作任务,健忘神马的也就不怕啦。相信经过了此番介绍,对于如何提高记忆力,妈妈们都已经有所了解啦,希望新妈妈们都能够打破产后傻三年的魔咒哦。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