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咪缓解涨奶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咪缓解涨奶的方法

2014-11-10 09:07:31来源:宝宝地带

妈妈顺利生下宝宝后往往会因担心奶水不足而总想尝试着各种泌乳、催奶的方法,不过也有与之相反的另一种情况是妈妈产后遭遇严重涨奶、乳胀的情况,新妈遇到这些情况时应如何应对呢?

为何孕妇产后会出现涨奶呢?乳房从孕初期开始便会开始变大、充血,可见清晰的浅表静脉,因此怀孕早期孕妈常会觉得乳房有轻微的刺痛。其后,因乳房腺泡进一步增生而使乳头颜色变深、变大,在乳晕上散有隆起的皮脂腺结节。胎盘在妊娠发育中会不断的分泌大量的孕、雌激素,孕激素可刺激乳腺腺泡发育,雌激素能刺激腺管的发育。另外体内还分泌其他激素与其发挥着共同的作用,如:胰岛素、甲状腺素等,不过综合的表现为使乳腺得到充分的发育,但不分泌乳汁。

新妈妈经过这些日子努力后,身体可在产后48—72小时为哺乳宝宝做好充足的准备。体内分泌的乳素进一步作用于乳腺腺泡,使乳房开始膨胀,血管充血,淋巴管淤积,开始泌乳,若乳腺管不通畅则孕妇会有明显的疼痛感。缓解产后涨奶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宝宝尽快吸乳,如果宝宝在产后能尽早和新妈妈产生亲密的接触,可在出生后约半个小时内就让宝宝开始吸允母乳,这样不仅有利于宝宝吸收到免疫球蛋白的初乳,还能得到丰富的营养,刺激新妈们分泌的更多的乳汁。

由于宝宝小嘴巴很有力,所以有很强的吸吮能力,因此妈妈可以通过吃奶这种方式来让乳汁排得更加顺畅,帮助妈妈疏通乳腺管。

吸奶器好帮手,如果宝宝因为某些原因无法用吸吮来帮助妈妈,那就应当选择一款吸奶器来帮忙。在挑选吸奶器的时候要注意其吸力必须适度,使用时乳头不应有疼痛感。建议选择有调节吸奶强度功能的自动吸奶器,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吸奶器的压力和速度。

总结:有的新妈们为没有乳汁而烦恼,也有的新妈们是因乳房胀痛而不知如何应对?涨奶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最好的应对措施就是在产后尽早的让胎儿吸允乳汁,不但能为新妈们疏通乳腺管,还能让宝宝尽早吸取到更多的营养。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