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妈如何防止出现睡眠障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如何防止出现睡眠障碍

2014-11-13 09:01:39来源:宝宝地带

刚经历过分娩的新妈妈们,身体只有好好的调养,才能够更好地照顾宝宝。但是,由于能量消耗、宝宝哭闹等因素,都会让新妈妈们的睡眠变差,从而没有精力照顾好宝宝。

新妈妈们会产生这样的睡眠障碍,主要原因也是以下几点:

1、情绪起伏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就会使产妇的心理发生明显的变化。有的会因为精神亢奋导致失眠,有的则会产生抑郁的情绪,对家人的反应过于敏感而影响睡眠。

2、宝宝哭闹

刚出生的宝宝是不会表达情绪的,饿了、不舒服了都会大哭不止,而且不分昼夜。新妈妈原本就产后体虚,再加上宝宝的打扰,就会影响到睡眠。

3、饮食不当

受情绪的影响,新妈妈们往往不能够按时吃饭,再加上各种补品,往往就会让新妈妈的肠胃功能紊乱,影响睡眠质量

为了改善睡眠的质量,新妈妈们可以从以下的几个方面着手:

1、一日三餐按时吃,多摄取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适量吃别吃太饱,减少动物性蛋白质和白米饭的摄入。

2、睡前3小时可以适量的运动,来帮助自己安然入睡。

3、宝宝在夜里苦恼时,新妈妈们不要急于喂奶,要注意识别宝宝哭闹的原因,掌握正确的处理方法。

如果经过上述的调理,新妈妈的睡眠情况还是得不到明显改善,就应该引起新妈妈们的重视。及时就医,以免有更严重的情况发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