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妈看过来 避免孕傻有妙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看过来 避免孕傻有妙招

2014-12-01 09:08:46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后有不少的孕妈都会发现自己的记性越来越差,经常会变得丢三落四等,这让人们禁不住想到是否真的是一孕傻三年?出现这种现象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首先,孕妇体内所分泌的激素在怀孕期间所发生的变化是巨大的,有很多的妈妈在怀孕到孩子出生后,她们精神会比平时略微紧张些,晚上因照顾小孩所以休息比平时差,睡眠质量不好则会影响到孕妇的记忆力;另外,对于妈妈来说其实生完孩子后其所要面对的任务是十分繁重的,不但要照顾到家庭、儿女和工作,照顾子女等,和原来相比难免对事情的关注度会下降,精力不集中。不过,当妈妈慢慢熟悉这个新的角色后,“孕傻”的症状便会逐渐得到改善或消失。

那么,有什么有效的方法让孕妇减少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呢?

1、多吃能够改善妈妈记忆力的健脑的食物,如核桃等坚果类,当然这类食物对宝宝脑部的发育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2、尽量多睡觉,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睡前可以用温水泡脚,缓解全身的压力,多听些轻音乐,对胎儿也有好处。

3、每天要多出去晒晒太阳,多运动,适当走走,不仅有助于自然分娩的孕妈,还能让妈妈们得到放松。

4、大脑和其他器官一样,如果不经常用则会变得很迟钝,所以要有意识地多用脑。不要在做完月子后整天都围着孩子转。一定要选出时间去多读书看报,既是在学习的同时也在增强着自己的记忆力。如爱烹调的妈妈可有意识地背背菜谱,有写日记习惯的可以写写宝宝日记,把儿歌、故事背下来再唱(讲)给孩子听。

5、按摩健脑。

方法如下:两手十指从前发际到后发际,做“梳头”动作12次。然后两手拇指按在两侧太阳穴,其余四指按住头顶,从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线按摩12次。最后,两拇指在太阳穴用较强的力量做旋转按压,先顺时针转,后逆时针转,各12次。早晚各一次,经常坚持,可达到养神健脑的效果。

 

总结:当女性怀孕后就会“变傻”是真的吗?最好的办法就是女性产后不能把自己的关注度只用在宝宝身上,的确新妈们的任务繁重,但也要抽出空闲的时间多读书看报,不然脑子会变得越来越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