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需注意预防的3种疾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需注意预防的3种疾病

2014-12-16 09:04:28来源:宝宝地带

大家都知道生完宝宝以后要坐月子,老人常会说要是月子坐不好,可是会落下一身病。可是很多的产妇和家人都缺少相关的调养知识,不懂得如何正确的调养产妇的身体。

产后,中医通常有三审:

第一,产妇小腹痛与不痛,以辨有无恶露停滞;

第二,大便通与不通,以验津液的盛衰;

第三,乳汁行与不行和饮食多少,以查胃气之强弱。中医认为产后的调养要以产妇的体质为基础,只有把产妇的体质调整好了,才能避免月子里留下毛病。

那么产后我们又该预防哪几大类的病症呢?

第一、病痉。产妇产后失血过多,营卫失调,腠理不固,汗出过多,易感风邪。血虚则筋脉失养,复感风邪,便导致痉挛抽搐等症状,致成痉病。

第二、郁冒。产妇产后失血、多汗,以致津血亏虚,阳气偏亢。此时若复感外邪,郁闷昏冒,便发而为郁冒。

第三、大便难。产妇产后失血、汗多,津亏液耗,大肠失于濡润,可见大便艰难。

所谓郁冒是由于产后失血过多所导致的,而便秘更是一种产后常见的不适,病痉也是我们需要预防的一个重点。

以上三大种病症只要大家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饮食,注意室内空气的清新,同时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养血护津就能避免。生宝宝的时候女人会元气大伤,所以月子一定要坐好,我们不仅要按照中医方法进行积极调理,同时我们也要安排好月子中的保健工作,无论是饮食调理上,还是日常生活上,我们都要特别注意,否则染上这些疾病是小,影响了一生的健康可就是大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