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这些症状其实是正常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这些症状其实是正常的

2014-12-22 09:10:52来源:宝宝地带

对于女人来说最辛苦的事情莫过于生孩子了,从怀孕到生产使女性的身体都消耗了一定的能量,甚至是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很多生理变化也让妈妈们变得非常疑惑,那么产后哪些现象是属于正常现象呢?

1、 产后呼吸缓慢

女性在产后呼吸缓慢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妈妈在产后腹压的降低,导致膈肌下降,所以胸式呼吸会变成胸腹式呼吸,就会导致呼吸变深、变慢大概15次(每分钟)。同时脉搏也会变得比较缓慢,每分钟会大约在60-70次。不过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在产后一周左右就能够恢复正常了。

2、 产后便秘

由于在产妇生产的过程中,卧床的时间会很长,盆底肌由于生产也会变得很松弛,这就意味着肠道的蠕动功能将会变慢,加上汗液和尿液的排量都会很大,因此就会有便秘情况的产生。只要在日后的饮食中多吃些容易消化的水果和蔬菜,几天调理后就能够恢复正常。

3、 产后体温升高

有的妈妈们会发现产后自己的体温会出现升温的现象,不用担心,这其实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一般来说,大家的体温都不会超过三十八摄氏度,持续时间不会超过三天。新妈妈们可以通过乳房按摩或者新生儿吮吸、人工挤乳等方式让体温下降。

4、 产后汗、尿比较多

大部分的妈妈都会在产后出现尿多、汗多的现象,这种现象被称为产褥汗。从医学上来讲,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主要是因为女性身体的新陈代谢在分娩中降低的原因。不过这一现象一般在产后十天左右的时间将会好转,在产褥汗的期间则要注意室内温度不宜过高,保持室内空气的通畅,随时注意更换衣物和清洗。

由于在生产的过程中,妈妈们要付出很多的能量以及不可预见的事情,所以身体必然会作出很多的反应来应对变化。很多症状都是不需要妈妈们担心的,一段时间后都是能够自然恢复的,如果实在担心也可以去咨询医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