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冬季剖腹产后洗头注意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冬季剖腹产后洗头注意什么?

2015-01-20 09:05:08来源:宝宝地带

许多新妈妈生完宝宝后就被勒令不许洗头,不许洗澡。一定要等坐完月子才行。这样的认知是对的吗?

老一辈生活条件比较艰苦,所以坐月子的时候讲究难免就多了,可是当今,生活,医疗水平都有所提高,其实,有的讲究是可以改的。

例如:剖腹产的妈妈们等伤口愈合时就可以有规律地洗洗头了。而剖腹产伤口的愈合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恢复。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剖腹产后一个星期就可以洗头了,但最佳的时间是产后10天。

当然,在洗头前,新妈妈们也要做好自身的检查。第一,你的伤口疼吗?假如已经过了一个星期多的时间,也请感受下自己的伤口是否疼痛,千万不要伤口还在疼的时候就去洗头,这样不利于伤口的恢复,还易致伤口感染。第二,要检查天气冷吗?如果在冬季生的宝宝,妈妈们就要注意,能洗头的时间可能需要延后哦。冬天比较冷,可能剖腹产后恢复的时间就较长,而夏天剖腹产后恢复时间短一些。 接着要做好准备工作,水温要适宜。新妈妈们一定要注意洗头的水温,切忌过凉。最好保持在37℃左右。洗发的产品一定要温和的,因为生产完以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应避免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洗好后,最好尽快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以免冷气侵袭,而吹头发的事也可以找老公帮忙,省力不少。另外,洗头时可用指腹按摩头皮。同时,妈妈们可以在头发吹干的时候,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

在冬季还要避免静电,避免用塑料梳子,最好用木质的梳子梳头。

最后提醒大家,生完宝宝一个月内最好不要见风,洗头的时候更要做好工作,千万不要被风吹到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