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月子期出汗多需要补元气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期出汗多需要补元气

2015-01-26 09:13:21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刚生完孩子后,比正常人会多出汗,因为产妇经历分娩后元气亏虚,身体激素及各方面机能发生了改变而导致,出汗的程度也反映了产妇元气亏虚的程度,那么,月子里多汗是正常的吗,如何区分生理性出汗和病理性出汗呢,哪些出汗是正常,哪些是需要引起注意的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月子里出汗的原因:月子里出汗可能是体内需要往外排出水份,人体内水份的排出一般通过肾脏由尿液排出;通过肺的呼吸向外排出;通过汗腺由皮肤以汗液的方式排出。再一个,产后产妇甲状腺机能尚未完全恢复,体内代谢也相对旺盛,所以需要通过汗液来排出能量。再加上一个重要原因是产后产妇营养一般都补充的比较充分,而且一般都以高营养,高热量的食物,为分泌乳汁,产妇摄取各种形式的水份也较多,那么排出的汗液也较多。以上这些都是生理性排汗,属于正常的排汗。

那么什么样的排汗需要引起重视呢?病理性排汗,产妇出现病理性排汗的症状就是:汗液过多,经常打湿衣服,持续出汗,伴有气短,疲倦,口干,如果出现以上状况,那么就应该考虑病理性出汗了,需要引起重视。

出汗的原因找到了,如何针对自己的情况缓解呢?其实在月子期,产后妈妈出汗的程度与自己的身体素质有一定联系,而且出汗多的情况一般可以自愈,恢复的速度跟据自己元气亏损的程度也有所不同。但是由于一些身体异常情况引起的多汗情况,则需要提高警惕,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刚需要马上就医:

产后发热:如果出现产后发烧的情况,也有可能会出现出汗的情况,发烧属于病理性的,有高热,多汗的特点,出汗情况随着退热而有所缓解。

产后中暑:很多在暑天坐月子的产妇容易有这种情况,在酷热难耐的夏季,很多产妇碍于不能受风,感染暑邪,突然高烧,出现嗜睡,出汗多,甚至抽搐的现象,就像感冒一般的症状,那么就应该考虑中暑了。

产后汗症:有些产妇在经历了月子期后仍然出汗不止,那么就该考虑是否是产后汗症,有两种症状,首先是出汗持续不断;另一种是睡眠中出汗,也叫做盗汗,如果出现这两种情况,需要到医院进行诊断。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