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妈妈染发须谨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妈妈染发须谨慎

2015-01-29 09:01:30来源:宝宝地带

做完月子后,很多妈妈都希望恢复以往美丽的形象,而且大多选择美丽从“头”开始,给头发染个好看的颜色或者烫个时尚的发型。染发确实给很多妈妈们带来美丽和个性,追求美丽无可厚非,但是染烫头发是通过化学药剂破坏头发的结构,渗入头发内部中,最终实现头发染色或变形。各种烫染剂都含有不同种类的有毒化学成分,而且很容易被皮肤吸收,对人体产生危害。医学专家指出,如果长期使用染发剂,只要1%被皮肤吸收进入人体,就会蓄积中毒。因此,染烫头发的危害妈妈们一定不能忽视的,谨慎选择。

1、哺乳期染烫头发可加重脱发

哺乳期脱发是这一时期必然现象,虽然不需要过分担忧,但脱发依然是新妈妈们最头痛的事情,甚至有很多妈妈们因此进入了产后抑郁。一旦哺乳期选择染烫头发将会损害头发的基础组织,可能会加大、加快脱发的程度和范围。

2、哺乳期染烫头发影响宝宝健康

哺乳期妈妈染烫头发后,会在照顾宝宝时,不经意间划过宝宝的身体。因为刚出生的宝宝皮肤娇嫩,抵抗力较弱。妈妈头发上的染发、烫发剂极有可能给宝宝带来过敏反应,从而影响宝宝身体健康。情况严重者,甚至宝宝需要到医院进行排铅处理。

3、哺乳期染烫头发影响妈妈健康

哺乳期的妈妈自身抵抗力也比较弱,如果选择的染烫剂有质量问题,很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乳腺癌、皮肤癌等等一系列身体疾病。即使是孕期染烫头发后不发生过敏的人也并不代表哺乳期染烫头发后不过敏,因为产后人体各个组织也许会发生一些变化,所以在这点上哺乳期的妈妈们一定要注意。

4、哺乳期染烫头发影响宝宝身体健康

烫发定型剂中含有的氟利昂对人体吸入后会产生毒素,损害身体有害。虽然这种物质不会直接进入乳汁侵入宝宝的身体,但是对于宝宝抵抗力差,对于他的身体损害作用依然是大于母体。

5、不良染发剂引起的健康隐忧

不良染烫剂中含有有害化学物质,哺乳期妈妈如果选用这些染烫剂,就会使这些有害物质进入妈妈和宝宝的皮肤,不但会皮肤癌、乳腺癌等疾病,还可能致使宝宝发育畸形。

染烫头发对人体产生的危害,不仅在身体表面,还能够渗入头皮进入身体内部,哺乳期的妈妈要给宝宝哺乳,一旦染烫过程中的有害物质进入身体,污染乳汁后,即使是很微量的一部分,也会给宝宝的健康带来重大隐患。此外,一些进口染烫剂中还含有醋酸铅,其铅含量是家用油漆、颜料含铅量的5~10倍,一旦进入人体难以排出,就会引发铅中毒,出现四肢麻木、头晕、头痛症状,一旦宝宝吃下含有做这种物质的乳汁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为了自身与宝宝的身体健康,建议妈妈染烫头发前一定要谨慎考虑,做好不要选择染烫头发。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