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生完宝宝的那几年,该不该找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生完宝宝的那几年,该不该找工作?

2015-02-02 09:06:55来源:宝宝地带

一直陪着宝宝当个全职妈妈会比外出工作好吗?这是很多妈妈在产后十分纠结的问题。但是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来思考,外出工作的话有多少的时间来照顾宝宝,自己的身体情况是否承受得住,以及外出工作得到的报酬与放弃工作当个全职妈妈所化的精力相比,哪个更好。当你想明白类似这些问题以后便可以知道刚刚生完宝宝该不该外出打工了。

爸爸在外工作,妈妈在家里照顾宝宝,其实都是付出精力来进行工作,只是看起来工作的形似不一样而已。在家当全职妈妈,跟宝宝斗智斗勇,还要把宝贝的生活起居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体力和脑力的双重考验。爸爸上完班下班就可以休息了,但是全职妈妈24个小时都不能下班,得时刻注意着宝贝。一人身兼数职。

对于全职妈妈其实有很多的曲解和偏见。大部分人认为全职妈妈只要在家里照顾宝宝,喂宝宝,做一些小家务就可以了。有爸爸在外工作来挣钱。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妈妈在家难道就没有付出劳动吗,有些苦只有妈妈心里知道。

刚刚生完宝宝,应不应该外出工作,如果选择是。那么作为职场妈妈一定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

刚刚结束产假,身体甚至还没有完全恢复,放下嗷嗷待哺的宝宝。为了公司业绩以及宝宝的奶粉钱而提起精神奋斗。到了中午,有些妈妈因为公司离家里近,便放弃午休的时间赶回家,有时甚至连饭都来不及吃就要照顾宝宝,给宝宝喂奶。解决了宝宝的吃饭问题,才想到自己。那些没有办法,上班的地方离家远的话,放不下宝宝,只能带着宝宝去上班。总有大家异样的眼光注视着你,你只能练就厚脸皮,照顾宝宝,不让他挨饿,同时也要努力赚钱。这便是职场妈妈的辛酸。

有时候工作的时候出现那么一点的失误,为了掩饰,只能说自己“一孕傻三年”。久而久之同事们老拿着个来开你玩笑。但是事实上有了宝宝以后完全就像变了一个人,从前那些聚餐啊,唱KTV,逛街等充满诱惑的活动都不再具有诱惑力,整个脑子都是宝宝。一下班就想着回家陪伴着宝宝,照顾宝宝,不错过他成长路上的一点一滴。  

如果愿望成真,一天真的能有48个小时,这样便能职场生活和照顾宝宝两不耽误了。职场人士和妈妈两个身份进行切换,努力维持家庭和工作的和谐。这便是选择刚生完宝宝,该不该外出打工选择是这一回答的妈妈的辛苦之处。

刚刚生完宝宝,应不应该外出工作,如果选择否。那么便放弃了一直以来的职场梦想以及自己之前的奋斗所得到的一切。心甘情愿的在家里。放弃职场带给自己的压力而承受着同等甚至更加重的家庭的压力。

没有一种办法能够比较出哪样的妈妈更好。其实这样做说到底根本是毫无意义的。

无论是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一旦生了宝宝,就一定会在宝宝和工作之间进行取舍。无论对于刚刚生完宝宝这一议题做出怎样的回答,是全职在家还是重回职场,都是在以不同的形式来爱宝宝,都是付出一切只为了宝宝以后生活得更好。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妈妈做出怎样的选择,她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宝宝,为了整个家庭,所以爸爸,甚至长一辈的爷爷奶奶都要理解妈妈,为她分担一些压力。这样才能生活的更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