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肚子痛头晕怕风是怎么回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肚子痛头晕怕风是怎么回事?

2015-02-11 09:00:10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的时候,妈妈的子宫变化是最大的了。子宫的体积通常在产前和产后会地变化会达到几十倍。在生完宝宝以后,肚子会瘪下来,以每天下降1~2厘米的速度慢慢地减小,知道和以前一样。十天左右就基本看不到肚子了。在肚子瘪下来的过程里面,子宫肌层阵发性收缩,所以子宫之间的血管的血流会受到阻碍,血管里面缺血所以新妈妈会感觉到肚子痛;在缩小的过程中也会压迫到神经而让人感觉疼痛。其实这些疼痛持续的时间不一样,而且每个人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有各种形式。

一、刚刚生完宝宝的几天为什么起床会头晕

新妈妈最常见的疑难杂症就是缺铁性贫血。这是由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一定是时刻向宝宝提供其生长发育所一定要的铁,所以自己体内铁的含量就会缺乏,导致贫血。而且在生宝宝的时候会大量出血,所以妈妈很多都会发生贫血。刚刚生完宝宝,浑身都很虚弱,所以妈妈一下子起床往往会头晕。

同时,血液属于水,也是有一定的重量,早上刚刚起床,血流由于重力的作用,一般都会朝下半身流去,这样子头部的血流就很少了,这样新妈妈就会出现暂时性头晕。

二、产妇怕风吗

很多人都理所当然地认为新妈妈怕风,觉得风会引起新妈妈的很多的毛病。所以通常会将家里的门窗紧闭,拉好窗帘,产妇浑身都裹好,怕冷。但是,产褥热之所以生产是因为新妈妈生殖器官里的寄生菌,在某些因素作用下,如抵抗力不足的因素下大量繁殖而转化为致病菌;同时一些医疗器械消毒不当也会造成疾病产生的原因。

那么该怎么预防产妇的“产后风”呢?不用担心,方法还是很多的。产妇预防“产后风”最简便的方法就是产后要保持会阴清洁,每天至少洗两次;临产前2个月内不能在浴缸里洗澡,不能发生性生活;产后可预防性应用抗生素,但是一定要听医生的规定,不能乱吃药。

产后百科